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沈阳受追捧 没有IMAX版3D版也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1:25  沈阳晚报

  《阿凡达》究竟火啥样?IMDB是目前全球互联网中最大的一个电影资料库。全世界影迷会在上面对影片打分,位列总分最高的250部影片,就形成了IMDB TOP250。如《阿凡达》这样的“神作”,在IMDB上也“仅仅”以8.6分排在第31位,但这已在2009年首映影片中遥遥领先。

  你可能知道《阿凡达》火,但是也许没有机会,也没有渠道清楚地了解到它究竟火到什么程度。因机器长时间运转导致“罢工”,影院经理下跪、电影票价格上调、黄牛党大幅涌现、排队场面如春运一般……这一切都“只是”围绕一部电影上演。而在沈阳,观众排长队“抢票”已经改在了上午,晚上黄金时段只等排队入场了。

  沈阳:上午购票人挤人

  近一两年《赤壁》《建国大业》等巨片上映时,沈阳各大影城黄金时段长队几乎排到大门外,而赶上更加火爆的《阿凡达》,记者却发现,沈阳影迷学聪明了:既然晚上买不到电影票,那就干脆上午来“抢”。于是乎,到了晚上黄金时段,沈阳各大影城并不显得有多热闹,因为3D版《阿凡达》的票早就一张不剩了。

  华臣影城华府店经理孙乐祥告诉记者,该影城放映《阿凡达》的情景很奇妙:“影迷也都知道3D版的票不好买,结果越难买的时段,影迷买得越提前,有的干脆早上10点影城一开业就来站排。两个3D影厅的票,基本下午两三点钟就告罄一张不剩了。反而是2D版的票买得少一些,黄金时段上座率能有八成左右吧。”万达影城策划经理赵勇同样表示,《阿凡达》3D版在该影城上映情况极为火爆,晚上10点多的场次影迷都爆满。而对于东莞发生《阿凡达》拷贝烧毁一事,赵勇表示沈阳影迷无须担心,“沈阳上映的3D《阿凡达》都是数字版的,保存在硬盘里,因此绝对不会发生烧拷贝的事情,沈阳影迷可以放心观影。”

  票价:2D版最低30元

  片场近3小时的《阿凡达》,在沈阳的票价自然不便宜,但是2D版和3D版,以及不同时段的票价各不相同。沈阳万达影城2D版售价60元,晚9点以后半价30元;而3D版则全天任何时段都高达85元;华臣影城华府店普通厅2D版正价60元,上午和晚9点以后售价35元至40元,3D版全天80元。华臣影城三好店时段与华府店相同,只是票价分别低了10元。最划算的观影时间为周二半价日,2D版全天半价,而3D版上述影城最低票价为50元。新东北、光陆等影城的《阿凡达》售价也基本在50元至80元之间。

  3D版兑换券不再通用

  在沈阳影迷观看其他大片,兑换券、团体票顶多加个5元、10元钱就可以了。而面对一票难求的3D版《阿凡达》,沈阳各大影城的兑换券基本全都“不好使”。例如星辰梦幻影城,观看3D版需要加40元。

  为什么一定要看《阿凡达》?

  如果你是一个“纯影迷”,那么你一定要看《阿凡达》。如此强烈推荐的理由很简单,这也许是世界电影工业发展至今,诞生的首部能让你真正做到身临其境的电影。

  影片中,美丽潘多拉星球营造的真实氛围,更能让人产生心灵的震撼。在3D效果的渲染下,潘多拉星球仿佛就环绕在影迷的四周,许多影迷“跟随”男主角杰克第一次进入潘多拉森林的时候,都会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拍打、触摸身边“漂浮”的植物,大家都沉醉在这样美丽的世界中,随着剧情慢慢体味、慢慢沉浸,最终彻底被其征服。最终看到人类用武力摧毁这样美丽的世界,影迷心中油然而生的厌恶感,绝对是看其他影片时无法达到的程度。

  许多影迷走出影厅时都表示自己还走不出那个美丽、纯洁的世界。近3个小时的美妙体验,那种心灵被洗涤、净化的感觉,绝对是文字无法描述的。

  何谓IMAX

  科幻大片《阿凡达》最适合观众在IMAX放映厅观看。IMAX源自英文“IMAge Maximum”(图像最大化),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影像系统。投射在巨型银幕上的令人惊叹的、水晶般清晰的图像,配上由最先进的数字环绕系统带来的震撼音响,会令观众感觉有如身临其境。

  目前沈阳还没有IMAX放映厅。

  《阿凡达》烧热影市

  关力制

  天外来客般的《阿凡达》,成为其他影片避之不及的本周影市唯一的话题。该片尽管在票房最弱的周一登陆中国,首日票房竟然达到了令人咂舌的3300多万。排队买票的场面犹如来到春运火车站。沈阳也不例外,各大影城的3D影厅全部爆满,晚上黄金时段的3D票,中午基本就被抢购一空。在“不看立体版等于看枪版”的影迷口号带动下,影城本就为数不多的立体影厅24小时全负荷运转还供不应求,于是黄牛出现了,排号开始了,门票涨价了,甚至放电影的机器也“罢工”了!广东东莞某影城经理面对罢工的机器和愤怒的影迷,甚至贡献了中国影市从没有过的情景——惊人一跪,因为他得罪不起大老远从外地专程过来看《阿凡达》的影迷们……这一切都是《阿凡达》闹的。

  《肖申克的救赎》

  IMDB评分:9.1

  简评:1994年的奥斯卡成就了《阿甘正传》,错失小金人的《肖申克的救赎》却在十多年后,成为影迷心中永恒的“历史最佳”。影片突破了牢狱题材电影的限制,拍出了同类作品罕见的人情味和温馨感觉。片中悬疑中蕴含的励志味道让人无不动容。

  《柯南:漆黑的追迹者》

  首映时间:1月12日

  简评:此次引进的“柯南大电影”是该系列的第13部《漆黑的追迹者》,也是自1997年首次推出《引爆摩天楼》之后最受欢迎的一部,38亿日元的票房成绩使其超越《迷宫的十字路口》《贝克街的亡灵》而雄踞柯南电影的榜首。

  《邻家特工》

  首映时间:1月15日

  导演:布莱恩·莱温特

  主演:成龙、乔治·洛佩兹、安贝·瓦莱塔

  简评:本片走的依然是成龙在好莱坞一贯的动作喜剧套路,年过半百的成龙在片中搭档3位小童星。片中戴着眼镜、模样憨厚的成龙的真实身份是一位特工,原本只是被邻居请去临时照顾一下小孩,当短期“保姆”,没想到其中一个孩子下载到一个编码,引来麻烦。于是身手了得的成龙开始保护孩子们,惊险又好玩的故事就此产生……

  本特刊撰稿:主任记者关力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