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MAX-3D版《阿凡达》票价又涨 每张20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4:21  新闻晨报
IMAX-3D版《阿凡达》票价又涨每张200元(图)

为了看IMAX-3D版《阿凡达》一大早和平影都门前观众就排起长龙期待能买到票

  晨报记者 彭 骥

  刚决定把IMAX-3D票价从150元调至180元,和平影都又后悔了。昨日,和平影都总经理王伯政透露,和平影都IMAX厅14日起19:30分黄金档每张200元,平时场次则上调至150元、180元,新票价已输至出票系统,1月底前不再更改。面对连番涨价可能遭遇的抗议,王伯政态度坚决:“我们不怕抵制,宁可上座不满也要把票价调整到位。 ”

  180元,网友发帖不满涨价

  IMAX-3D版《阿凡达》下周起国内多家影院集体涨价的消息传出后,奇怪的现象出现了:一边是观众凌晨4:00顶着寒风在和平影都门口排队买票,一边却是网友的口诛笔伐,声讨“奸商坐地起价”,甚至扬言集体抵制。记者发现在各大论坛不少网友对IMAX-3D版《阿凡达》的涨价表达强烈不满,认为现在票价已创纪录,再涨价实在超出承受力。更有网友愤慨地斥责影院坐地起价是缺乏逻辑的无赖行为,“供需关系决定价格,不过那需要市场前瞻性。如果上映之前就定下了180元一张,哪怕是380元、580元一张,都是OK的,那代表市场判断,上映后再涨就是耍无赖。”

  200元,24小时又涨20元

  然而,网友的骂声不仅没阻止IMAX-3D版的涨价,反而让它像中国的楼市一样,一路向上,昨日又在180元的基础上,上涨了20元,高达每张200元。王伯政向记者证实,目前启动出票的场次无法更改。14日起IMAX厅19:30黄金档每张票价涨至200元,这一新票价已输至出票系统,保持到1月底。此外,IMAX厅平时场次则为150元、180元等;周二、周三半价政策不变。他告诉记者,“每张200元”的决定是昨天下午临时做出的,“这个临时决定是听从同行建议。同行跑来影院买票,说180元一张还是低了,应该再高,当场就要让我按200元一张的价格给他们出票。”他还表示自己也希望票价贴近观众,涨价出于无奈,“还是那句话:市场决定票价。现在全上海的黄牛都跑到我这来了,一出手就10张票。还有两个姑娘跑来说是公司团购,每人买50张,我问买那么多干嘛,必须公司开介绍信,不然不卖。以前是从来不要介绍信的,这次不行。”

  影院呼吁观众分流看3D版

  如此涨而又涨,不怕惹急观众抵制看片?王伯政很有信心地回答:“不怕!”理由是真正要看的观众不会抵制,抵制的人都是想低价买票,甚至炒票的人。此外,目前团购已达一半的成绩也让他有了底气,“宁可上座不满,也要把票价调整到位。”他还请记者代为呼吁观众分流去看3D,以分散其IMAX厅的压力,“其实数字3D效果也很不错,全上海有很多3D厅,没必要非得挤到这么一个厅里。”记者了解到,永华电影院、UME新天地影院等的《阿凡达》票价保持不涨,UME新天地影院吴女士笑着用了“坚决不涨”的说法,而永华电影院李兰经理介绍,就业内客观看法,其数字3D银幕的画面效果,比和平影都IMAX厅胶片效果要漂亮些。

  【链接】

  《阿凡达》内地票房已过亿

  票价连连涨,《阿凡达》票房也是节节高。昨日业内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月6日,《阿凡达》中国内地票房已过1.1亿,与此前业内人士预测的“周三过亿,首周过2.5亿”相吻合。同时,《阿凡达》全球票房已接近11亿美元,24小时内几无悬念地超越了 《指环王3:王者归来》11.2亿美元,成为影史全球票房第二卖座的电影,仅次于卡梅隆《泰坦尼克号》的18.4亿美元。据悉,现在《阿凡达》已在澳大利亚、巴西、中国等地上映,并问鼎各国票房冠军,15日还将登陆最后一站意大利,票房依然大有空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