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各地放映事故频出 4大原因起疯潮(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01:35  信息时报
《阿凡达》各地放映事故频出4大原因起疯潮(2)

《阿凡达》的放映在各大影院掀起热潮。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阿凡达》各地放映事故频出4大原因起疯潮(2)

山寨版凶猛 人人都是《阿凡达》:《阿凡达》实在是太猛了,不仅影迷喜欢看,而且明星也很喜欢,更有趣的是

《阿凡达》各地放映事故频出4大原因起疯潮(2)

这位上海妈妈通宵为儿子排队买票

    3日破亿  冲上全球第二

  大导演卡梅隆的3D电影《阿凡达》自上映以来,北美票房两周多已经冲破10亿美元,超过《魔戒3》成为影史票房第二,这部巨片不但花费惊人,赚钱速度也快得惊人。《阿凡达》在北美上映首周就登上票房榜冠军位置,2周之后票房就突破了6亿美元,上映17天票房高达10亿美元,已经成为电影历史上票房第四名。与此同时,《阿凡达》在日本、韩国、英国等地都已经刷新了当地的票房纪录。在中国内地的上映更是火爆,每一天都在打破票房纪录,中影集团发言人表示《阿凡达》3天破亿,打破《赤壁》《建国大业》 4天破亿的纪录,还有资深电影人预测《阿》片可打破《 2012》4.7亿内地票房纪录,有望突破7亿元人民币。

  1  《阿凡达》中国三天票房破亿

  5   制作成本高达5亿美元

  10.2   17天席卷了全球10.2亿美元票房

  400    《阿凡达》零点首映场全国票房约400万元,刷新了去年暑期档《变形金刚2》创下的350万元纪录

  2700    首日票房更是高达2700万元

  趁晕打劫 影院坐地起价

  昨天是《阿凡达》内地上映第三天,势头继续火爆,尤其是最受追捧的IMAX 3D一票难求,更为夸张的是,黄牛党网上炒票价,《阿凡达》最高值600元。受市场疯狂度刺激,无论是IMAX影院还是3D,都已经开始涨价。上海惟一一家拥有IMAX巨幕的和平影都像开启了印钞机,原本150元的票价短短两天已涨到180元。总经理王伯政表示:“市场决定票价,与其让‘黄牛党’ 挣钱,不如自己涨价。”

  电影连轴播放,影院工作人员的休息也被迫减少。北京UME华星影城的刘晖表示,“因为《阿凡达》,我每天要在影院呆上12个小时,有的员工甚至在影院打了地铺,干脆就不回家了。”影院借机涨价大赚银子之余,涨价的理由似乎也十分充足:与其让黄牛赚,不如影院赚,国家还可以增加一点税收。

  上海:IMAX票价150元涨到180元

  目前,《阿凡达》3D版的电影票价是120元,东莞万达影城的IMAX 3D版也是120元,上海和平影都的IMAX 3D版票价是150元。这其中尤其以IMAX 3D版最受追捧,称得上是一票难求。由于市场反应火爆,下周内地多家IMAX影院纷传涨价意向。

  和平影都预售下周的IMAX-3D电影票已经从150元涨到180元。但是这个价格在网络上其实并不贵,记者在网络搜索后发现,当日电影票基本要卖300元一张。而黄金时间段、座位中间靠后有着最佳视觉效果的票更是被疯狂炒到600元一张。即便如此,不少“望队兴叹”的影迷还是喊出“双休日任何场次的票全部250元一张收购。”

  相比国内堪比黄金的票价,美国本土首周的票价并没有如此“恐怖”。一位在美国享受过该片视觉效果的朋友告诉记者,“美国IMAX 3D阿凡达的票价一般是13美元,人民币只要89元,而美国学生票只要11.5美元。”按此换算,《阿凡达》在美国电影院的票价要比国内的便宜整整一倍。

  上海和平影都的总经理王伯政表示,“市场决定票价,与其让黄牛党挣钱,不如我们自己来涨价。”他说预料到《阿凡达》会很火爆,但没想到会达到疯狂地步。

  上海联合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表示和平影都涨价是正常的市场调价行为,一来可以缓解电影票紧张的局面,二来还能增加国家财政税收。他说同时也要看经营成本,“涨价是因为原先的票价跟市场反应相比还是偏低,我们也没有一下子抬高到500元。我们只是让肯花高价看电影的人先看。”

  北京:价格调高票房依然凌厉

  在华星国际影城中关村店,买《阿凡达》电影票的人这两天从早上7时就开始排队,挤满了整个售票大厅。影院经理刘晖介绍,周一单日票房达42万元,是影院史上周一票房最高的一次,本周末票房可能还要创新纪录。该影院昨日的IMAX票价130元上调到150元。3D版票价110元,也比以往高出20元。

  据介绍,票价提高了,影迷的热情丝毫不减,预售票都卖到了下周二。

  东莞万达:绝对不涨价

  相较于上海IMAX涨价,广州影院目前虽然看似按兵不动,但院线内部也暗流涌动。据华影星美的徐经理介绍,“关于票涨价的消息,确实是有人在提,但是究竟涨与不涨,目前还没有结果”,因为华影星美是新开影院,目前正处于试业优惠期,50元的票价远低于市场价,所以没有涨价需求,不过眼见人流如织,确有影院提出涨价意向。对于涨价传闻,东莞万达IMAX影城给出回应,表示会维持120元的票价水平,并称涨价是“趁火打劫”!

  4大原因起“疯潮”

  超强制作班底

  卡梅隆是好莱坞最硬的金字招牌,《泰坦尼克号》、《阿凡达》就是最好的证明。除了卡梅隆外,还有奥斯卡奖金牌制片乔恩·兰道护驾,演员阵容也堪称豪华,整个制作班底堪称好莱坞最强。

  刷新感官享受

  《阿凡达》自拍摄之日起就宣称要带来一场电影技术革命,不断曝光的片断引起持续追捧,也令观众的期待持续累积,而正式上映后的大获好评,让观众对3D和IMAX 3D的需求剧增,而目前国内的3D和IMAX影院都不算充足,是造成目前一票难求的一个重要原因。

  有话题更火爆

  一部电影一旦成为话题,那意味着会带来更多的观众,而《阿凡达》众口一致的美誉度更容易引发中国观众的朝圣心理,12年前卡梅隆的《泰坦尼克号》就引发过一次。而《阿凡达》既有创新的视觉享受,外星文化的创立,还有环保等主题,甚至被附会成“拆迁”的话题更加引起中国观众的兴趣。

  中国影人震傻了

  《阿凡达》更让一向高姿态的中国名人折服。导演冯小刚称赞影片非常好,他觉得差距是全方位的;予人挑剔印象的韩寒给影片打了十分;导演陆川看过后称是中国电影人的完败;正在拍一部3D电影的导演阿甘说《阿凡达》的CGI技术只能让我们望洋兴叹;而名编剧宁财神跟一拨电影人看了《阿凡达》后写道,“散场之后,气氛诡异,沉默,沮丧,几乎没人聊电影,都被震傻了。”

  广州今年将有IMAX放映厅

  观看《阿凡达》的首选是IMAX影院,因为IMAX的银幕大,比如东莞万达影城的IMAX银幕高29.5米、长25.9米,足足有整整10层楼高,相当于把一个篮球场整个竖起来的大小,在观看《阿凡达》这类影片时带来的立体效果更强。但是广州市一直没有IMAX影院,因此许多影迷不得不前往东莞观影。不过,据有关方面透露,位于广州白云区的万达IMAX影厅已经在建,以后广州观众不必非得前往东莞才能看IMAX电影了。

  广州最大3D影厅在天河城

  在没有IMAX版《阿凡达》看的情况下,大多数观众还是只能选择一般的3D版本。普通3D影院银幕没有IMAX的大,要想好好感受《阿凡达》,挑选到靓位就很重要了。据了解,目前广州市内银幕大的可以去到11米宽,比如天河城飞扬的4号厅,虽然不能跟IMAX比,但是坐在四到六排看的话,观影效果一样也相当震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