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将火到2月28日 IMAX胶片重500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12:10  新浪娱乐
《阿凡达》将火到2月28日IMAX胶片重500公斤

普通胶片与IMAX胶片(下)

《阿凡达》将火到2月28日IMAX胶片重500公斤

IMAX放映机

《阿凡达》将火到2月28日IMAX胶片重500公斤

普通胶片放映机

《阿凡达》将火到2月28日IMAX胶片重500公斤

工作人员装置胶片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东莞万达影城遭遇“放映门”事件,对“IMAX胶片烧毁”的传闻,东莞万达影城予以否认,称目前《阿凡达》IMAX影厅已正常放映,上映将持续到2月28日,并向媒体开放IMAX放映室,揭秘IMAX 3D影像的震撼效果,长度近三个小时的IMAX 3D版《阿凡达》胶片重量达500公斤。

  依旧火爆 看《阿凡达》至少提前三天预定  

  东莞万达影城IMAX影厅共561个座位,每场都座无虚席。所有观众带着3D眼镜,观看了这部大热影片。当最后一幕男主角突然张开双眼,随着片尾音乐响起,观众自发的给予了热烈的掌声。观众对IMAX 3D版《阿凡达》的评价就是两个字“震撼”。于先生已经是这星期第二次看《阿凡达》,第一次是看普通的2D版,觉得意犹未尽,“听说万达影院有IMAX 3D版,我就特地跑过来看,不虚此行啊。视觉效果一流,特别是后面战争的场面,很震撼。”

  据悉,《阿凡达》自2010年1月3日在东莞万达影城开始首映,仅仅预售就已经超过150万票房,场面火爆惊人。来自广东全省各地市的观众通过网站订票的方式,已经把影城每日提前3天的预售的场次影票几乎抢购一空。

  万达院线副总经理刘歌介绍,《阿凡达》这部影片只有在IMAX3D银幕上才能达到最佳的观影效果。万达院线现拥有四块IMAX银幕,分别位于北京、长春、长沙和东莞。而东莞万达影城拥有全亚洲最大的IMAX银幕,可谓是当地影迷最佳的观影首选。在万达国际影城的售票现场,还有不少观众排着长队买票,其中有来自广州、佛山、深圳等地的影迷。

  走进IMAX放映室 《阿凡达》一天只播放五场

  IMAX 3D版《阿凡达》为何会有如此震撼的效果?在观赏完影片之后,影城也向媒体开放IMAX放映室,一睹这个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影像系统的庐山真面目。IMAX与普通胶片播放系统的最大区别在于一个“大”字。IMAX版本的70毫米胶片比普通的35毫米胶片足足大了2倍。《阿凡达》影片长度为两个半小时以上,胶片重量达500公斤。每场放映结束,工作人员都会对胶片和机器进行一次详细的清理。

  对于之前某媒体报道东莞影城因放映过多,导致IMAX胶片烧毁、设备严重损坏一事,刘总表示完全是无稽之谈。东莞万达影城的IMAX版《阿凡达》一天只播放五场,而事故的真正原因,是当时典电压突然不稳定,导致放映事故的出现。影院已经进行了及时的抢修,于当晚20:30分修复,并对整套IMAX放映系统进行了全方位检测,不会对已订票的影迷产生影响。

  另外,据东莞万达国际影城总经理付体松介绍,为了更方便各地IMAX影迷朋友,影城已同华南MALL周边餐饮商家达成优惠协议,凭《阿凡达》票根,可享受用餐住宿优惠折扣。《阿凡达》上映时间将持续到2月28日,还没来得及看的影迷将有充足时间去感受IMAX《阿凡达》的震撼魅力。莫小寞、湖水/文 龙波/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