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晚观影团评《阿凡达》:意境优美主题深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05:33  沈阳晚报
沈晚观影团评《阿凡达》:意境优美主题深刻
《阿凡达》

  平均96分,团员downfromsky竟然打出了满分100分的成绩!票房大热的卡梅隆新作《阿凡达》,上周六上午在新东北影城百联店,接受了挑剔的“沈晚观影团”团员的评赏,结果竟然是一路征服。团员们的综合评价认为,该片虽然离“神作”的称号还有差距,剧情也稍显薄弱,但是影片营造的意境之优美和主题的深刻却给大家留下太深的印象。

  “充满想象力的星球” 团员:downfromsky、铁血后卫

  影片最让人震撼的就是潘多拉这个充满想象力的圣洁星球!从男主角踏上这个星球开始,各种奇异、美丽的植物,千奇百怪的飞禽猛兽、悬浮在空中的群山、身高达两三米,酷似原始人的纳威人……一一出现在影迷们的视野当中,营造出一个色彩斑斓,充满奇幻魅力的星球。除了生物和环境的视觉效果体现出的想象力,像人类通过基因培育阿凡达、纳威人驯服战马和翼兽伊卡兰时采取的心灵沟通的方式等,均体现出影片十足的创意。卡梅隆用自己的想象,开启了被现实社会压抑许久的影迷的想象之眼。影片中的潘多拉实在太美了,看完影片都有“跳不出来”的感觉……

  “男女主角爱情动人” 团员:乐乐好、微步凌波

  伟大的爱情是《阿凡达》另一美妙之处。影片两位主人公伟大的结合非常感人。杰克在现实世界里下半身瘫痪,而在潘多拉的世界里他却可以自由奔跑,甚至成为英雄。这样的反差已经奠定了他之后的“反叛”的基础;他的纳威族女友纳迪丽野性中还带那么一点小性感,她在杰克挑选了自己的伊卡兰之后,在空中一起飞翔的那一段,真是美极了!不同种族的两人,冲破了重重阻挠,上演了一场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最终杰克永驻潘多拉星球,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结尾让人心里暖暖的。

  细数《阿凡达》的几个穿帮片段

  正热映的《阿凡达》就像一场美丽的梦游。片太大,议起来自然意犹未尽。今儿咱就一起来找茬。

  第一,看《阿凡达》,就像在看多个大片的组合。机器人与猛兽大战,就是《变形金刚》《金刚》;航空飞船和飞鸟盘旋,就是《星球大战》和《星河战队》结合;枪弹和弓箭PK,就是《拯救大兵雷恩》和《第九区》再现。可是,人类都“霸占”外星球了,还要让步兵满地跑着去作战?飞船动力系统引擎咋还露在外面啊?难怪杰克都想到用手雷去轰炸呢!

  第二,《阿凡达》让我们见识了“无氧燃烧”。在潘多拉,人类因缺氧只有借助氧气罩。但从杰克第一晚用火把与野兽搏斗,到后来的大战,美国城管用燃烧弹烧掉圣树,虽然都缺氧,但都熊熊燃烧。这告诉我们,在潘多拉,助燃的一定不是氧气,具体是啥,俺也不知道。

  第三,杰克女友说,历史上只有5人征服了大鸟“魅影骑士”。可影片并未交代,“魅影骑士”到底有多牛,征服有多难。更重要的是,最后只见到杰克仅纵身一跃,便小鸟换成了大鸟,这过程简单得像喝凉水,太突兀。

  《阿凡达》有望三部曲 卡梅隆承诺再加中国元素

  就在全世界的影迷都在为《阿凡达》疯狂,并且关心是否有续集的时候,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近日终于作出回应,表示有可能会为这部作品拍摄续集,并打算将《阿凡达》拍成三部曲。

  此外,不久前来华宣传的卡梅隆还信誓旦旦地保证,《阿凡达》如果有续集,中国传说中的动物貔貅便将在影片中出现,“我非常喜欢它的样子,很有美感,和《阿凡达》中那些动物的风格很契合。如果拍续集的话,我一定会把貔貅放进去。”(扬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