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卡梅隆:狮子座的支配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7:31  外滩画报
詹姆斯-卡梅隆:狮子座的支配力

詹姆斯-卡梅隆

  “我是世界之王!”,光凭这一句詹姆斯在1997年奥斯卡颁奖礼上的豪言,我们就能断定他是一个典型的狮子座。

  文/Shinning

  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曾名 James Francis Cameron,1954年 8月16日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卡梅隆不仅是二十世纪最杰出的导演之一,他还是好莱坞当之无愧的技术狂人、特效先驱、烧钱机器、吸金之王。

  “我是世界之王!”,光凭这一句詹姆斯在1997年奥斯卡颁奖礼上的豪言,我们就能断定他是一个典型的狮子座。狮子拥有超乎常人的自傲和自信,总是期望得到他人的喝彩,所以演艺圈里有着为数众多的狮子。卡梅隆生于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父亲是一个电气工程师,母亲则是一个艺术家,他一生下来就注定拥有工程和艺术两方面的才华。喜欢指挥他人的狮子具有天生的领导才能和组织能力,卡梅隆也是如此,他曾带领小伙伴们制造过一个足以在地面上留下弹坑的抛石机,以及用一个自制的潜水艇把一只老鼠送到了尼亚加拉河底。

  作为最具权威感与支配力的星座,狮子顽固、傲慢、独裁,做事相当独立。直到1980年,为影片《星空大战》制作特技模型,卡梅隆才算是真正进入电影圈。他的第一部导演作品是《食人鱼2》,拍摄完毕后,制片方出于对初出茅庐的导演的轻视,不让他参与影片的最终剪辑。25岁的卡梅隆一气之下,用一张信用卡撬开了工作室的门,自己学会了如何使用意大利的剪辑机,用几个星期的时间自己剪辑了整部片子。这一次之后,狮子座的卡梅隆便下定决心不再为任何人卖命。

  挥霍成性的狮子座总是无法守住财富,因为他们厌恶小心眼和吝啬鬼,无法忍受被误以为是这样的人,所以无形中养成了用钱过分大方,任意浪费的不良习惯,反而被视为挥霍无度的人。被称为“烧钱机器”的卡梅隆也喜欢大手笔、大制作,甚至两度创造电影投资的最高纪录。早在1990年,卡梅隆拍摄《终结者2》时投资就已达1亿美元,导致制作公司破产。新作《阿凡达》的总投资更是达到5亿美元,成为了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然而,卡梅隆几乎把每一分钱都花在了电影制作本身,经费超支其实是他追求完美的后果。

  狮子座总是愿意为了理想而全力以赴,正是因为卡梅隆不惜代价追求最极致的视觉效果,所以他的作品才能如此富有想像力和震撼力。狮子或许有着王者的外表,但其实他们的内心却充满了童真。卡梅隆的影片更多地体现了成人化的幻想,但他的为人却非常孩子气,不顾任何世俗的限制,一心追求自己心目中完美目标的精神。“像‘不行’、‘不可能’、‘办不到’这样的字眼,对卡梅隆来说都是借口。

  蛮不讲理是狮子最大的缺点,因为他们不善与人沟通,所以不会配合他人的脚步,只会站在最前头发号施令,领导众人向前迈进。卡梅隆身材高大、头发灰白、眼神锐利,一看就属于那种很难对付的人。他偏执、专横、霸道、难以相处,是一个让演员们恨得牙痒的“暴君”。曾与他合作过的作家奥尔森-斯科特-卡德形容他“自私、残忍”,和他共事就像在“下地狱”。他的一些固定合作伙伴甚至在T恤上印上了这样的话:“你吓不倒我,因为我在为卡梅隆工作。”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