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首周票房超2.83亿 创第一周吸金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8:16  新浪娱乐
《阿凡达》首周票房超2.83亿创第一周吸金纪录

《阿凡达》国内票房已达2.8279亿元,上映之后破纪录如砍瓜切菜

  新浪娱乐讯 中影集团发言人翁立表示,引爆全球观影热潮的3D科幻巨制《阿凡达》首周内地票房已经突破2.8279亿,成为了内地有史以来赚钱速度最快的电影。在北美地区,《阿凡达》以4850万美元的成绩连续第四周蝉联北美票房冠军,累计票房已达4.29亿美元,全球票房13.3亿美元,仅次于《泰坦尼克号》的18.4亿美元,成为影史第二。

  翁立告诉新浪娱乐,《阿凡达》首日票房3033万元,三日票房突破亿元大关。1月9日当天《阿凡达》内地单日票房超过5600万,创造了内地单日票房的新纪录。遥遥领先于《变形金刚2》4300万的单日票房,首周内地票房已经突破2.8279亿。

  据了解,《阿凡达》的IMAX 3D版本最受欢迎,国内为数不多的IMAX影厅门票销售空前火爆,许多影院的门票甚至提前一周都买不到。在上海和平影都,《阿凡达》1月底前的IMAX票周二、周三半价日及周六、周日票全部售罄,所有黄金档票也已卖完,余票只有约2000张。北京的影院也是一票难求,为抢购门票排长队甚至引发争执的情况时有发生。部分影院甚至动用了大量保安来维持秩序。

  业内人士估计,在没有太多竞争对手的情况下,《阿凡达》的票房很有可能持续走高,突破五亿指日可待。

  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