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侵略者”标志是中国龙 引网友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6:14  重庆时报
《阿凡达》“侵略者”标志是中国龙引网友不满
迈尔斯·夸奇上校乘坐的飞机机身喷绘了一条“中国龙”

  本报讯(记者 薛姣) 正在热映的《阿凡达》,很多城市都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不少细心的观众却发现在《阿凡达》中,“侵略者”迈尔斯·夸奇上校乘坐的飞机机身喷绘竟是一条龙,而且像极了“中国龙”。因为迈尔斯·夸奇上校是剧中的反面角色,导致许多网友都猜想为什么侵略者会是龙的形象?这条龙的出现是不是有什么隐喻?

  一位网友认为,虽然影片的特效非常精彩,但是当他看到影片出现有疑似“中国龙”的形象时,感到非常不舒服。“中国龙是中国人民的心灵寄托,是全球华人的图腾。《阿凡达》赤裸裸地将中国龙喷绘在反派的飞机上,是对中国图腾的侮辱,是对每个炎黄子孙的侮辱。”网友们认为,中国龙和西方神话中的龙最大的区别便是翅膀,中国龙蛇身,西方龙有利爪和翅膀。“《阿凡达》喷绘的龙形状像蛇,而且没有翅膀,所以可以说是‘中国龙’。”影迷“阿凡提”说,他认为,片中那条“中国龙”正好出现在人类军团强行拆除纳威人的家园,是个很错误的导向。

  “中国龙”和反面角色一起出现,是不是有什么隐喻?究竟是卡梅隆的无意之失,还是另有所指,引起了影迷的大讨论。网友“李逵”认为,《阿凡达》影片如此处理,侮辱了“中国龙”,卡梅隆在“玩弄”中国观众。还有一些网友表示,虽然现在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喷绘的龙就是“中国龙”,但是如果有人这么认为呢?一位北京网友建议:“我觉得这里应该修改,将此段删去,也不会影响故事情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