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热映 穿帮镜头逐一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9:20  华商晨报

  

  《阿凡达》热映之际,穿帮镜头也逐一曝光 影迷边找茬边表示———

  截至昨日,3D科幻巨制《阿凡达》在全球的票房依然排在历史第二的位置上,且已经突破了13亿美元。

  就在全球的影迷为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奇思妙想啧啧称奇之时,一些“职业影迷”们则默默开始为影片挑起了毛病———这是他们的“习惯动作”。多年来,每逢大片上映,影迷总要通过挖掘片中的穿帮镜头来提醒电影人严谨对待工作,为大众奉献更好的作品。

  在职业影迷的严格审核下,号称“史上最牛大片”的《阿凡达》也没能幸免,但这次,影迷们却心甘情愿地为这部影片开起了“绿灯”,表示:“小瑕疵不是问题,我们依然愿意仰视《阿凡达》。”

  【有问有答篇】

  以下的问题来自看过电影的影迷,而给出答案的恰恰也是影片本身,或许在观影的时候只要再仔细一点就能发现关键所在了。

  穿帮1:弓箭能射飞机?

  地球部队第一次进攻灵魂树时,纳美人用弓箭还击,结果对地球人的战斗机完全起不到作用,但最后,在“魅影”的带领下,纳美人竟然一箭就射穿了驾驶室的玻璃!对此有网友调侃道:“因为最后那一箭是男主角射的嘛!”

  解答:一开始是远距离射击,所谓“强弩之末”,射不到飞机也很正常,但后面是近距离射击了,能射穿也不奇怪吧。

  穿帮2:磁场不大灵验?

  在向人类部队展开最后的反击前,杰克想到了灵魂树附近存在磁场的问题,明知磁场会影响导弹的正常发射,但在后来进攻的时候,双方不但照常发射导弹,且杰克和纳美人领袖还在磁场的范围内依靠通讯设备进行临场指挥。难道纳美人身上有某种不受磁场干扰的物质吗?

  解答:片中说的是系统失灵了,但依然可以目视航行和射击。

  穿帮3:链接能自己断?

  “阿凡达”一开始启动程序链接的时候都需要人为手动操作,但每次到了危急时候,他本人都可以自动断开链接跑出来,是不是前后矛盾?

  解答:片中没有交代“阿凡达”的链接是否一定需要别人帮忙才能切断,但从影片来看,几次未正常断开链接都是有原因的。

  【未解之谜篇】

  以下的问题看似简单,但恐怕连卡梅隆本人都很难说清答案。

  疑问1:人类的高科技呢?

  人类部队进攻潘多拉星球,机器人与猛兽展开大战,航空飞船和飞鸟在空中盘旋,人类的枪弹PK纳美人的弓箭……看着看着就开始纳闷了,人类都已经强大到“霸占”外星球的境界了,为啥武器还那么落后啊?步兵还要满地跑着去作战?另外,都已经高科技了,飞船的动力系统引擎咋还露在外面呢?难怪杰克都想到要用手雷去轰炸了!

  疑问2:外星球可以“无氧燃烧”?

  潘多拉星球没有氧气,纳美人能自由生存,但到达那里的人类却必须借助氧气罩才能呼吸。但是,从杰克第一晚用火把与野兽搏斗,到后来的大战中,人类军队使用燃烧弹进攻,可见火在潘多拉星球上是可以燃烧的。这似乎告诉我们,在外星球上,助燃的一定不是氧气,那应该是什么呢?难道无氧也能燃烧?

  【自问自答篇】

  提出这些问题的是影迷,回答问题的也是影迷,但这些答案多少都有些搞笑的成分。

  1.杰克的腿能变形?

  据悉,不止一个影迷发现了《阿凡达》中的男主角残疾的双腿忽粗忽细的问题。由于影片中经常会出现杰克肌肉萎缩的双腿的大特写,但到了影片最后,杰克躺在灵魂树下接受纳美人祈福时,他的大腿居然像常人一样结实粗壮。

  “他们忘了给杰克的腿做特效了。”有影迷这样说。

  2.纳美人皮肤吸水?

  影迷究竟有多专业?看看下面这个问题就知道了:有位影迷连纳美公主奈蒂尼一个落泪镜头的细节都没有放过,“这个眼泪流到女主角的鼻梁那儿就不见了。后来一想,她是外星人,可能她的皮肤比较吸水吧。”

  最终结论:这一次,穿帮不是问题

  昨天记者在各大网络论坛里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影迷开始总结和归纳《阿凡达》中的穿帮镜头了,若是在以前,被挑出穿帮的影片往往难逃影迷的讽刺挖苦,但这次记者发现,无论影迷怎么找茬,对于《阿凡达》的评价依然很高。就像一位影迷说的:“小瑕疵不是大问题,所以,尽管找了茬,我依然仰视《阿凡达》。”

  综合《扬子晚报》上海《青年报》

  相关新闻

  王中军:《阿凡达》中国可以拍

  在全球票房已经达到了史上第二名之时,《阿凡达》在各地的上映依然呈现一票难求的趋势,几乎全世界的影迷都在为之疯狂,并开始期待续集。

  对此,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在近日接受采访时亲口表示,这部作品可能会有三部曲,“显然,第二部电影要相对容易一些,相关的技术我们已经轻车熟路。”另据国外媒体报道,《阿凡达》的主演萨姆·沃辛顿也已经毫不犹豫地和电影公司签下三部曲的合约了。

  在获得惊人票房和口碑的同时,《阿凡达》也赢得了中国电影圈业内人士的赞许。据悉,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阿凡达》所展现出的电影科技是中国电影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超越的,但华谊兄弟公司总裁王中军却给出了不同的观点,他认为,中国和国外在这方面的技术上其实没有什么差距,“拍3D电影,中外相比不存在技术问题,只是渠道问题。”

  据《天府早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