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国内票房六天破两亿 北京IMAX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9:33  新京报
《阿凡达》国内票房六天破两亿北京IMAX不涨价

《阿凡达》吸金凶猛,“今天你看《阿凡达》了吗?”成为朋友间议论最多的话题。图/CFP 刘洲军

  本报讯 (记者杨林)《阿凡达》还未停下狂飙的脚步,综合国外媒体和内地院线估计,截至1月10日(周日)该片国内票房已超2.7亿人民币。据院线估计,上周六《阿凡达》单日票房6000万也创历史新高,之前《变形金刚2》单日票房为4000万。上映六天破两亿则打破《变形金刚2》七天破两亿的纪录。针对IMAX版(巨幕版)购票“拥堵”现状,京城三家IMAX影院重申不涨价。

  京城放映空间占七成

  继单日3303万,三天过一亿元后,《阿凡达》依旧没有停下狂飙的脚步,据院线估计,上周六该片单日票房已达到6000万元人民币,比《变形金刚2》4000万元的历史纪录增长50%。业内人士估计,考虑到3D版和IMAX版平均票价要高20%,因此数字上要稍打些折扣。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最近两天《阿凡达》依旧占据京城七成左右的放映空间。

  涨价不是控制人流的办法

  由于《阿凡达》的上映,IMAX票火爆程度直逼春运,引发拥挤等诸多社会问题。石景山万达负责人崔丽为小姐告诉记者,《阿凡达》IMAX引发观众排队是因为“物以稀为贵”造成,影院从未考虑涨价来控制人流。她认为,《阿凡达》的火爆让观众意识到了IMAX的魅力这才是最重要的。“2010年更多影片要制作IMAX版,观众如果能从这部影片来认知这个传播载体,影院收益其实会更大,根本不需要用涨价来赚快钱。而且影院的终极目标是传播快乐,要有娱乐精神。”华星UME影城刘晖经理也称,他们完全可以涨价到200元,一方面这不是控制人流的办法,另一方面普通观众也承受不起。而电影博物馆则称,他们为公益机构,票房将保持在60-100元之间,学生和会员还有优惠。

  ■ 订票支招

  招数1: 提前订票

  ●石景山万达 1月17日前已售光 最高票价 150元

  石景山万达负责人崔丽为告诉记者,目前为了疏导购买IMAX票的观众,石景山万达已开放提前一周网上预售业务,目前1月17日前基本售光。网上订票并不收费,但只保留到上映前1小时,逾时将销售给现场买票的观众(类似机场的候补柜台)。

  ●电影博物馆 只能预售次日票 最高票价 100元

  博物馆宣传宋丽琛告诉记者,为了疏导观众博物开放提前一天现场预售,但只能购买次日早场和最晚场的票,且周一闭馆,观众需周日预订周二的票。

  ●华星UME 1月24日前已售光 最高票价 150元

  华星UME影城刘晖经理告诉记者,华星网上预售须付全款,电话订票可保留到开映前30分钟,但刘经理提醒观众尽量提早45分钟到场,因为取票队伍也很长。

  招数2: 避开高峰期

  据介绍,石景山万达影院IMAX《阿凡达》原则上放映到3月16日,华星UME影城原则上放映到2月28日,电影博物馆则放映到3月初。因此三家影院都提醒观众尽量避开观影高峰期,合理安排购票时间就可避免排队时间过长。

  ■ 海外飘红

  北美四连冠

  《阿凡达》的蓝色浪潮仍在持续,上周末以4850万美元的成绩获得第四个北美票房冠军,累计取得4.29亿美元,不仅问鼎2009年北美年度票房总冠军,也在北美票房史上排在第六的位置。

  《阿凡达》不仅是2009年北美年度冠军,也是2009年全球年度冠军,目前已经在全球获得13.4亿美元的票房,排名影史第二,仅次于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另外一部作品《泰坦尼克号》。《阿凡达》能不能超越、何时能够超越《泰坦尼克号》(北美6亿美元,全球18.4亿美元),从而刷新票房新纪录成为大众最关心的问题。

  编译:刘婷婷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