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导联手拍《丁丁》 “终结者”摇身变3D(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0:31  信息时报
名导联手拍《丁丁》“终结者”摇身变3D(图)

彼得·杰克逊(左)与斯皮尔伯格(右)联手发布合拍《丁丁历险记》的消息。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晓静) 《阿凡达》在全世界范围内刮起的龙卷风依然很强劲,其中香港IMAX版本较理想的位置已排至下两个月,上海更出现“一票难求得比春运还火”的状况。除了对影市的影响很大外,影片对电影圈的影响力也很大,由《阿凡达》掀起的全新的3D拍摄技术,将成为各位导演拍摄创作的新风向。

  新大佬眼红也加入

  《阿凡达》的大热,让大导演斯皮尔伯格也开始眼红。虽然早在卡梅隆凭借《泰坦尼克》横扫票房之前,斯皮尔伯格的《大白鲨》《辛德勒名单》、《E.T》和《侏罗纪公园》等经典巨作就为自己奠定了“教父”位置。但《阿凡达》之热,让“教父”也转向加入了3D大军。近日,斯皮尔伯格将与彼得·杰克逊联手,拍摄3部《丁丁历险记》,并且全部运用3D技术。据悉,第一部《独角兽号的秘密》目前已经结束实拍工作,该片的投资高达1.2亿美元,预计于2011年10月上映。

  老片纷纷欲翻拍

  多家片商的高层眼见《阿凡达》成绩蜚然,连忙趁机捧出自己的昔日科幻名作,望能从中找到适合添加新技术的个别例子来“步阿凡达后尘”,在影市分一杯羹。迪士尼便是最早“动身”的,去年1月推出3D版的《玩具总动员1、2》之后,今年2月《美女与野兽》3D版也将重新面世。

  曾制作过《泰坦尼克号》的Lightstorm公司合伙人乔·兰度也透露,用不了一年时间,《泰坦尼克号》就会宣布重映3D立体版:“我们对Lightstorm公司以前的一些影片以3D形式重映很有兴趣,我们正在这条路上走着。”其实他们已经对詹姆斯·卡梅隆的另一部影片《终结者2》也一起做了部分3D测试。《魔戒》3D化项目也在洽谈中。

  据了解,把一部平面电影立体化,最快只需大约4个月,不过,虽然把电影转制成3D重映要比新拍一部3D电影省钱(约需800万美元),但要在影院放映仍需要大量的宣传费用,而这仅靠票房收益是无法收回成本,必须依靠电视、DVD、蓝光等家庭娱乐产品。不过,3D电影的家庭娱乐市场还刚刚起步,要完全成熟至少还需要5年,因此,各大电影公司在对待3D重映的问题上虽然很有想法,但也十分谨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