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促进3D 观众感受惊艳与眩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2:1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 自好莱坞科幻巨制《阿凡达》4日在我国上映以来,北京、上海等地3D影院就一直门庭若市,影迷对还不太熟悉的3D观影体验颇感惊艳与眩晕。

  电影爱好者李女士对记者说:“虽然在162分钟的时间里都要佩戴3D眼镜,这让我的眼睛感到不适。但是绝对值得。”

  除了观众对3D电影的热情捧场外,各大网站论坛上,网友们也展开对3D《阿凡达》各式各样的热议。在热门网站新浪网上,有的回帖详细介绍了全国各地电影院放映情况,并列出了所有具备IMAX和3D放映厅的电影院清单,方便观众查询。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陈山告诉记者:“《阿凡达》的热映标志着3D电影已经全面进入我们的观影生活。”

  当然,3D电影《阿凡达》也引来一些批评和质疑。在上海工作的桑女士就表示,长达162分钟的电影特效让她有点吃不消,“我无法再看3D特效电影,它让我感到眩晕。”

  一些观众则批评电影缺乏艺术品位。

  然而,对于中国观众而言,从2008年9月首部引进的3D电影《地心历险记》到现在,3D电影已经带来了一场全新的视听革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8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有4723块电影银幕。虽然这份报告没有提及3D银幕的数量,但是根据新浪网的清单,3D银幕不超过总数的10%,其中IMAX影厅只有11个。

  业内人士因此十分看好中国未来数字和3D影院的长远发展。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的报告,在2009年新建的电影院中,数字影厅达到500多个,约占新增影厅的80%,部分影院实现了全部数字化放映。

  陈山说,我们一直以为数字电影还离我们很远,这部电影对我们电影业是个提醒,在技术及放映上,我们要全面、加速进入3D时代。

  中国观众也很快就能看到首部国产的IMAX版电影。根据相关媒体报道,由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将于2010年7月在中国及亚洲其他城市和北美主要地区的IMAX影院上映。

  陈山说,这虽是个人行为,且国产3D技术与美国技术尚有差距,但是对中国来说最重要的是姿态,我们已经迈出了这一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