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引影迷疯狂 长沙影院亲历买票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0:50  红网-潇湘晨报
《阿凡达》引影迷疯狂长沙影院亲历买票热潮

一女士高高举着自己的包,夹在人群中吆喝着要买票

《阿凡达》引影迷疯狂长沙影院亲历买票热潮

不少影迷坐在影院过道上“享受”这难得的视觉盛宴,这就是传说中的“站票”

《阿凡达》引影迷疯狂长沙影院亲历买票热潮

一大早就来排队买票的影迷听着滚动播出的《阿凡达》宣传片声音,不知不觉睡着了

《阿凡达》引影迷疯狂长沙影院亲历买票热潮

电影放映师李硕在工作之余仍不忘瞄几眼。虽然这部电影,他已经看了3遍了

  文/本报记者赵尚渝 图/本报记者赵尚渝 华剑

  因为电影《阿凡达》,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等地的电影院售票窗口被众网友形容为“堪比春运”。《阿凡达》到底有多不凡?!1月9日,我们的摄影记者以一个观看者、也以一个记录者的身份前去长沙万达国际影城一探究竟。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世人看不穿。”用这个来形容购票观看《阿凡达》的影迷,一点都不过分。

  1月9日早上8点,长沙万达国际影城售票大厅,已经挤满了等待9点出票的粉丝。这些脸上带着点疲惫的影迷为了抢到一个好位置,凌晨6点30分,就在售票窗口前排队了。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阿凡达》IMAX3D版的电影票,有位置就好!

  9点整,票房铁门的开锁声音,在购票队伍里引起了不小的骚动。“总算可以买票哒!”原本有秩序的队形开始变得混乱,两边的人慢慢地向中间队伍挤了过来,前面的影迷更是把包紧紧地抱在怀里,两只手死死地抓住售票前台。

  “ 我要这、这、这、这几个位置”,排在最前面的一个女孩子很认真地挑选着座位。“好哒冇罗!买几张票,选这么久!”身后的责怪声越来越大。“我这里有8张学生证,买32张票,要最好位置的”!一个大学生高举证件,在队伍里吆喝。“不可能!你怎么不带一百张学生证来,把那个厅包下来噻!”大学生夸张的购票举动,引起了大伙的“公愤”。没办法,小伙子只得买了4张票,又转身到其他队伍重新排队。

  从上午9点售票开始,一直到下午,大厅里的队伍就好像没有变过。人是那么多,队伍是那么长,只是这些影迷的面孔发生了改变。有恋爱中的男女,慈祥的父母,热情洋溢的学生,队伍里的每个人,眼里都闪烁着光。排队购票,他们,痛并快乐着。一张次日凌晨3点45分的电影票,费尽千辛万苦之后,终于到手了!这是一场彻底的“胜利”。

  10日凌晨2点45分,裹着冷得异常的空气,影迷又一次来到了影城!为了保证看电影的时候,有足够的精力,从下午3点开始睡觉一直到次日凌晨2点。大多的影迷手里端着的是面包和热咖啡,都是有备而来。

  大厅外,热热的空调、浓郁的爆米花香味,让人很容易进入一种昏昏欲睡的状态。一名女子正在检票口处使劲召唤自己的男友:“快点呀!要开始了!”不远处,一帅哥拿着两大杯爆米花和可乐冲了过来,不久后,两人一路小跑,很快消失在影院的走廊。影片如火如荼地播放着,惊叹声此起彼伏。右边一哥们怀抱娇小女友,如复读机一般,一遍一遍地讲解剧情。半小时过后,左边传来一阵奇怪的声音。鼾声,居然是鼾声,居然在看《阿凡达》的时候睡着了。估计结婚都没起这么早,他真的累了。

  凌晨6点24分,电影结束了。带着点看完3D后的眩晕,回家睡觉。出租车外,天气仍然异常寒冷,但已经热汗一身。

  10日凌晨6点24分,电影结束,影迷带着一身疲惫走出电影院。

  《阿凡达》在全国各地的疯癫状态

  《阿凡达》连续四周蝉联北美票房冠军,上映二十四天,该片全球总票房突破十三亿美元。1月4日凌晨零时,《阿凡达》在中国内地全面正式上映,立即掀起观影狂潮,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罕见景象,不到一周,中国票房已突破两亿人民币。首映日当天,北京影院的排片量已经超过其余所有影片场次总和,而上海的各大影院将90%以上的放映空间给了《阿凡达》。在长沙,IMAX—3D版每天放映时间长达22小时,不间断循环放映。在全球火得一塌糊涂的《阿凡达》更是在中国引发“跨城市迁徙观影”的热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