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编剧工会提名名单 《阿凡达》再遇“拆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1:05  新京报

  美国编剧工会本周一公布了他们的提名名单,詹姆斯·卡梅隆自编自导的科幻巨制《阿凡达》获得最佳原著剧本的提名,使得本片在冲击奥斯卡的道路上又加上了一块重重的砝码。而卡梅隆前妻凯瑟琳·毕格罗执导的大热作品《拆弹部队》也同样入选,这也是继金球奖提名后,二人再度相遇。

  和《阿凡达》一样以黑马姿态获得提名的还有卖座科幻片《星际迷航》和卖座喜剧片《宿醉》。前者获得最佳改编剧本提名,后者获得最佳原著剧本提名。

  目前《阿凡达》已经获得除演员工会以外的三大工会(导演工会、制片人工会和编剧工会)提名,不过想要冲击奥斯卡前面的道路还很漫长。而且此次编剧工会有一些夺奖热门因为不符合要求被取消了评比资格,如《无良杂种》《飞屋环游记》等,他们肯定会在奥斯卡上杀回来的,这也就意味着获得编剧工会提名不能保证获得奥斯卡最佳剧本的提名。这一点,当年的《泰坦尼克号》就是个例子。

  编剧工会将在2月20日颁奖,而第82届奥斯卡提名则将在2月2日公布。编译:尼莫

  提名名单

  ★最佳原著剧本

  《和莎莫的500天》

  《阿凡达》

  《宿醉》

  《拆弹部队》

  《严肃的人》

  ★最佳改编剧本

  《疯狂的心》

  《朱丽和朱丽亚》

  《珍爱》

  《星际迷航》

  《直上云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