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中悬浮高山 黄山张家界争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阿凡达》在全球继续发酵,电影中的悬浮高山,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说,灵感是来自中国黄山。黄山官方网站立即表示“《阿凡达》的哈利路亚山,即中国黄山”,但湖南官员不服气,认为张家界才是哈利路亚山,连华山也加入战团,掀起一场《阿凡达》山头争夺战。

  詹姆斯?卡梅隆没去过黄山,但有摄影师去过,拍了些黄山云海照片给詹姆斯?卡梅隆看,成了詹姆斯?卡梅隆对哈利路亚山的原型,使电影中的浮山跟黄山更神似,云海怪石如出一辙。黄山旅游当局自然不错过这个宣传机会,除了决定邀请詹姆斯?卡梅隆到黄山一游,还提出了“欢迎大家走进影院看科幻的哈利路亚山,走出影院到黄山寻找真实的哈利路亚山”。

  但张家界市旅游局局长丁云勇却指出,从剧照分析,《阿凡达》浮山应是张家界;陕西影迷却指浮山更似华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