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有望“击沉”《泰坦尼克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2:13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 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讯 据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透露,截至1月10日,3D科幻巨制《阿凡达》首周内地票房2.8279亿元,成为内地有史以来赚钱速度最快的电影。此外,《阿凡达》1月4日首日票房3033万元,三天票房就实现过亿元,而1月9日单日票房超过5600万元,创造了内地单日票房的新纪录。

  同时,《 阿凡达》在北美票房继续飘红,不仅连续4周占据北美票房榜的榜首位置,同时创造了多项历史纪录。根据北美地区票房统计机构估测,在1月8日至10日的上周末3天里,《阿凡达》在美国和加拿大的票房收入预计为4850万美元,虽然比前一周减少了29% ,但仍保持票房排行的榜首。

  从全球来看,《阿凡达》的票房已突破13.4亿美元,成为2009年上映影片中吸金最多的影片,好莱坞历史上票房收入第二高的影片,继续向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泰坦尼克号》全球18.42亿美元票房逼近。而据业内人士估计,在没有太多竞争对手的情况下,《阿凡达》在我国内地票房突破5亿元也是指日可待。

  目前,全国各地影院尤其是IMAX影厅,《阿凡达》电影票纷纷涨价,在上海黄牛党手中甚至炒到了800元/张。对此,翁立呼吁各院线应多为普通观众考虑,做好预售登记等措施,而不是用涨价的方式来分流观众,“随着放映周期的延长还应该降价,让更多观众欣赏到这部电影。”

  业内人士分析说,从目前观众观看的热潮来看,《阿凡达》肯定会放映到3月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