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不是卡梅隆的全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5: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目前世界电影史上票房第一的影片是《泰坦尼克号》 ,《阿凡达》和《泰坦尼克号》出自同一个导演之手,这个导演就是曾经在奥斯卡领奖台上高喊“我是世界之王”的詹姆斯·卡梅隆。

  本报记者 倪自放

  一部讲述人类和外星球故事的电影《阿凡达》,在短短几天内就从一个娱乐事件变成一个街头巷尾的热点社会话题。目前还在上映的《阿凡达》票房已经超过14亿美元,是世界电影史上票房第二的影片。卡梅隆是谁?

  《阿凡达》在全球引起的轰动,可以算是詹姆斯·卡梅隆的回归,在此之前,他一直就是世界电影界的“狠角色”,因为除了《阿凡达》,他之前的每部影片对于影迷来说都如雷贯耳,包括《深海异形》《深渊幽灵》《泰坦尼克号》《真实的谎言》《终结者2:审判日》《异形2》《食人鱼2:繁殖》等。此外,他还挖掘了动作明星施瓦辛格的幽默潜力。

  在《阿凡达》之前,詹姆斯·卡梅隆最成功的作品应该是《泰坦尼克号》,他也因此获得了第70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在颁奖晚会上,卡梅隆近乎疯狂地举起奥斯卡奖,大声说出片中的著名台词:“我是世界之王!”

  辉煌之后,詹姆斯·卡梅隆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消失”,《泰坦尼克号》之后他一直没有推出大的银幕作品,直到2005年,他才正式宣布开拍他的新片——《阿凡达》,这是一部真人表演结合电脑CG动画的科幻片,主人公的名字依然叫杰克。在接受美国《时代》杂志专访时,这位好莱坞最会“烧钱”也最会“赚钱”的大导演承认,此片在票房上很难超越《泰坦尼克号》,但是他又立即补充了一句:没人能超越《泰坦尼克号》。

  他在改写电影史

  在完成《 泰坦尼克 号》之后的十多年里,卡梅隆一直在酝酿着做一个“大玩意”,这个“大玩意”就是《阿凡达》。《阿凡达》有一个说得过去的故事,但如果没有炫酷的特技,这部电影现在也不会接受如此多的追捧。

  据说,《阿凡达》的特技制作公司花了一年的时间,通过调整算法来完善“阿凡达”的面部结构,以让“阿凡达”的动作和表情能更加真实,并符合卡梅隆天马行空的标准。

  目前看,《阿凡达》是历史上3D制作与真人结合最完美的影像作品,历史上投资最高的电影(从2.3亿到4亿到5亿美元多种说法),历史上全球票房最快突破10亿美元电影。为这部电影,微软开发的一套系统奉上;为这部电影,无数影院将3D设备的引进纳入日程紧锣密鼓。从技术上说,卡梅隆改写了电影史。

  《阿凡达》最吸引你的是什么?无人可以准确地回答这个问题。它调动最强大的影像技术,调动所有的媒体力量,调动所有影迷的观影热潮引发病毒式营销。所以有评论说,老卡拍的不是电影,是这位大叔想象力领先于时代后的寂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