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形影不离》队伍壮大 伍仕贤邀来奥斯卡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4:14  海峡都市报微博
龚蓓苾和丈夫伍仕贤 龚蓓苾和丈夫伍仕贤
凯文·史派西是两届奥斯卡影帝 凯文·史派西是两届奥斯卡影帝

  本报记者吴开兴

  本报讯 福建石狮籍演员龚蓓苾和丈夫伍仕贤要拍新片了。记者获悉,伍仕贤自编自导的新作《形影不离》,上周公布吴彦祖加盟后,昨日又确认曾凭美国丽人》、《非常嫌疑犯》斩获两届奥斯卡影帝桂冠的凯文·史派西,也已签约出演男主角,这也将是中国国产电影迎来的最高级别好莱坞影星。

  曾拒演《蓝莓之夜》凯文下旬来中国

  昨日,伍仕贤宣传助理陈先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凯文·史派西将于本月下旬飞抵广州,和吴彦祖、龚蓓苾一起参加《形影不离》开机发布会。不过当年曾经客串伍仕贤《独自等待》周润发,却因档期问题无法参演。据悉,《形影不离》是伍仕贤的第二部长片,他的第一部长片《独自等待》曾获得2005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和“最佳男演员”奖,也获得当年金鸡奖三项提名。

  凯文·史派西绝对是性格善变的演员,演技深沉内敛独树一帜,尤其擅长饰演各种阴险狡诈的反派人物。《七宗罪》、《美国丽人》、《王牌罪犯》、《大骗局》、《超人归来》等影片,除了为他斩获两个奥斯卡影帝,更赢得极高声誉。王家卫曾表示最想和凯文合作,不过他却拒绝了王家卫的《蓝莓之夜》的主演邀约。据悉,此番凯文在《形影不离》中,也出演极具挑战的角色,不但要表现“喜怒哀乐”多种情绪,还得演绎“阴损”的性格特征。对于新角色,凯文的认识是:“我喜欢去演一个开放式的喜剧,我可能一边唱歌一边杀人。”

  非续集龚蓓苾出演记者

  剧组目前对《形影不离》的剧情始终保密,而陈先生透露说,影片讲述发生在城市的一个幽默故事:吴彦祖扮演的年轻工程师麻烦不断,而妻子龚蓓苾是个记者。吴彦祖和一个神秘美国人偶遇,踏上一段意外旅途。对于新作,陈先生表示,该片并非《独自等待》的续集,“《独自等待》表现城市男女的情爱关系。而伍导不想重复自己,所以花了3年时间打磨新剧本。《形影不离》关注整个都市生活,除了幽默台词和浪漫爱情,还有动作、悬疑、惊悚等各种元素,总结起来就5个字,刺激好玩酷,也以此打动了这位奥斯卡影帝。”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