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奖即将颁奖 卡梅隆最大对手是前妻

  北京时间明日清晨,第67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在洛杉矶贝弗利山希尔顿酒店举行。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办的金球奖,一向以奥斯卡头号风向标而引人注目。12年前,詹姆斯·卡梅隆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狂揽11座小金人时高呼“我是世界之王!”而明日,当《阿凡达》遭遇《拆弹部队》、《无耻混蛋》、《真爱》《在云端》等劲敌阻击,能否重现辉煌成为影迷津津乐道的话题。明晚,央视电影频道也将独家全程转播本届金球奖颁奖典礼。

  前伉俪相争

  老帅哥得利?

  俗话说不是冤家不聚头,今年金球奖的最大看点也就是詹姆斯·卡梅隆与前妻凯瑟琳·毕格罗在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剧情类影片奖上狭路相逢,“未来派”与“现实派”的较量充满了悬念:《阿凡达》是史上最昂贵并将毫无悬念地成为最赚钱的电影,而《拆弹部队》则是一部小成本的记录式电影。导演凯瑟琳·毕格罗作为卡梅隆的第二任妻子,两人曾经有过两年的短暂婚姻。《阿凡达》是卡梅隆十年磨一剑,《拆弹部队》也是毕格罗在电影界沉浮多年后厚积薄发的作品,前者公映后刷新全球各地票房纪录,而后者则从威尼斯影展开始横扫了一堆影评人协会奖,这其中包括纽约、洛杉矶、美国影评人协会3个组织,此前只有《教父》、《辛德勒的名单》、《洛城机密》这些经典影片可以做到。

  在本届金球奖提名名单中,除了同奖项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之外,《拆弹部队》得到最佳编剧的重要提名,而《阿凡达》则入围最佳原创音乐和最佳原创歌曲。这似乎已经预示了两者在金球奖的结局,《拆弹部队》的奖项将更有分量,而《阿凡达》只能靠技术奖项来撑门面。这对前伉俪一个挣钱速度超过印钞机,一个拿奖拿到手软,也算是和平共处。

  当然,“夫妻相争”也许让一位老帅哥趁机得利。本届金球奖获得6项提名的最大赢家是乔治·克鲁尼主演兼制片的《在云端》,该片故事颇有创意,以美国经济大衰退为背景,既有深度,又不乏幽默和心碎,契合时代背景,也许更能打动评委。

  影帝影后选手

  都上了“双保险”

  本届金球奖影帝、影后角逐堪称白热化。值得注意的是,本届金球奖诞生了许多“双提名”:即一名演员获得两个表演奖项提名。这里面包括多年与大奖无缘的马特·达蒙,他在本届金球奖获得了最佳喜剧男主角和最佳剧情片男配角提名,可谓收获颇丰;“常青树”梅丽尔·斯特里普更是凭借《爱很复杂》《朱莉与朱莉娅》获得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双提名;而桑德拉·布洛克今年也彻底翻身,她凭《弱点》获最佳剧情片女主角提名,凭《假结婚》获最佳喜剧女主角提名。

  相较之下,最佳剧情片男主角的竞争格外激烈,当中至少包括3个种子选手:杰夫·布里吉斯、乔治·克鲁尼以及摩根·弗里曼。进入颁奖季以来,3名演员都获得过最佳,基本打成平手。而音乐喜剧部分的最佳男主角形势相当不明朗,出现冷门的可能性较高。最佳女主角部分,剧情类属凯芮·穆里根和加布蕾·丝迪贝的希望最大,而音乐喜剧类恐怕又是梅姑的天下。

  主持阵容全明星

  颁奖嘉宾皆大腕

  明天的颁奖典礼同时也是一场“数星星”的盛宴,金球奖颁奖典礼打造了一个全明星的主持阵容。据悉,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前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和《阿凡达》主演萨姆·沃辛顿将作为嘉宾,主持当晚典礼。而金球影帝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和老戏骨罗伯特·德尼罗还将为奥斯卡最佳导演马丁·斯科塞斯颁发金球终身成就奖。此前,哈里·贝瑞、茱莉亚·罗伯茨、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罗伯特·德尼罗等人也已应邀担任颁奖嘉宾。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卫昕 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