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杉矶时报:金球之夜属于《阿凡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4:45  新浪娱乐
洛杉矶时报:金球之夜属于《阿凡达》

《阿凡达》剧组庆功

洛杉矶时报:金球之夜属于《阿凡达》

《宿醉》黑马黑得彻底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010年01月18日上午(当地时间2010年01月17日晚),第67届美国电视电影金球奖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已在全球席卷16亿美元的巨作《阿凡达》(avatar)捧走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导演两项重量级奖项,成为当晚最大赢家。美国知名媒体《洛杉矶时报》在第一时间对本届金球奖做出了如下评论:

  《阿凡达》王者归来

  这个夜晚注定是属于《阿凡达》的。这部史上最高投资的科幻大片不仅席卷全球各大院线,并向着史上最高电影票房宝座发起冲击。而今晚,金球奖的最佳剧情影片和最佳导演奖又让它的光环更加的炫目。

  《阿凡达》是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在1997年的超级巨作《泰坦尼克号》(Titanic)之后的首部影片,而当年的巨轮也为他在金球上赢得了相同的奖项。“这是一个让人激动万分的夜晚,”卡梅隆说道。“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工作。”他重复着《阿凡达》中的台词,卡梅隆着重强调道:“万事万物都是有机结合在一起的,所有的人对其他人而言都是有关联的,而人类与地球也是紧密相关的。”他还敦促每一个人去欣赏我们身边的世界奇妙之处。

  当他在赢得最佳导演奖的时候,卡梅隆表示自己事先并没有准备好得奖感言,因为他认为自己的前妻凯瑟琳-比格罗(Kathryn Bigelow)会凭借着《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斩获最佳导演奖。为了平息某些关于他得奖的争论,卡梅隆只是做了一个简短的得奖感言,他表示:“没有犯错我已经很欣慰了。”

  表演奖项波澜不惊

  与《阿凡达》一样摘得两项大奖的是小成本剧情片《狂野的心》(Crazy Heart)和动画片《飞屋环游记》(Up)。在接受最佳剧情类男主角的时候,扮演落魄乡村歌手的杰夫-布里奇斯(Jeff Bridges)在此前三次冲击金球奖未果后哽咽的说道:“你们搞砸了我一贯保持的‘被无视’的风格。”在获奖感言中他着重感谢了已经过世的继父劳埃德-布里奇斯(Lloyd Bridges),那个一直鼓励他的表演事业的人。

  “这是最起码的,我亲爱的华生。”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凭借着《福尔摩斯》(Sherlock Holmes)摘得音乐类与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后发表了一段颇具自嘲味道的得奖感言。他说他没有人需要感谢,而随后他又开始感谢每一个人,包括曾多次“挽救”他的演艺生涯的制片人乔尔-西尔维(Joel Silver)以及影片的制片人、他的妻子苏珊。

  桑德勒-布洛克(Sandra Bullock)以其在《温情橄榄球》中的出色演绎获得了剧情类最佳女主角,这也是她演绎生涯中的第一座金球奖。向来以自己的戏剧性角色闻名的布洛克感谢了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对她转换表演风格去演绎一个“富有的南方白人家庭领养了一个无家可归的黑人孩子并将其培养为职业橄榄球员”的真实故事的赞许。她说,家庭并不是你出生的地方,而是可以让你回归的地方。而对于自己的丈夫杰西-詹姆斯(Jesse James),桑德拉表示两人的相遇并不是促使自己演艺事业焕发生机的诱因,她直到现在还不清楚“有人等我回来”是什么样子。

  喜剧类求新求变

  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也转换了自己的口味选择了去年大热的R级喜剧《宿醉》(hangover)为最佳音乐类喜剧类影片。影片导演托德-菲利普斯(Todd Phillips)表示自己对这部讲述婚前拉斯维加斯狂欢一夜的喜剧成为影史最高票房喜剧电影并击败如《朱莉与茱莉亚》(Julie & Julia)和《爱很复杂》(It's Complicated)这样的强敌而很是惊讶。“我们并没有预料到这一点。”他说,毕竟《宿醉》里充满了裸体、污言秽语,甚至客串明星也是臭名昭著的泰森,这与以前金球的口味着实有差距。

  而真正让观众兴奋的还是金球奖的主持人瑞基-奇维斯(Ricky Gervais),他在台上打趣的说道:“我喜欢跟我旁边的人共饮一杯啤酒,除了梅尔-吉布森(Mel Gibson)。”而随后上台颁发最佳导演奖的梅尔-吉布森也把自己扮作喝醉酒的模样去介绍获得最佳导演奖提名的提名者们。

  而通常喜欢表彰电视剧界新人的金球奖今年也将最佳音乐类与喜剧类剧集颁给了福克斯电视网的新剧《欢乐合唱团》(Glee)。(Rome的开膛手/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