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艺:《阿凡达》称雄 金球奖趋于平民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7:59  新浪娱乐
综艺:《阿凡达》称雄金球奖趋于平民化

詹姆斯-卡梅隆因《阿凡达》获最佳导演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有评论指出征服全球亿万观众而创下票房奇迹的福克斯电影《阿凡达》(Avatar)称雄金球奖,显示了金球奖难能可贵的平民风格。

  从音乐或喜剧类影片上看,《和莎莫的50天》(500 Days of Summer)、《爱恨复杂》(It’s Complicated)、《茱莉与朱丽叶》(Julie & Julia)、《九》(Nine)等影片的提名和《宿醉》(The Hangover)的问鼎,也使得这场金球奖颁奖典礼更像是平民之夜。显然,金球奖更倾向于一般生活化的素材。

  第67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于洛杉矶贝弗利山希尔顿酒店举行。《阿凡达》(Avatar)、《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无耻混蛋》(Inglouious Basterds)、《珍爱》(Precious)等2009年的几部大作均入围多个奖项。虽然早前《在云端》(Up In The Air)成为金球奖一大热门,而《拆弹部队》也在评论界享有赞誉,视效与票房俱佳的《阿凡达》仍然气势汹汹,打败众多敌手最终成为最大赢家。相较之下,《在云端》大爆冷门仅获得“最佳编剧”这样无关痛痒的奖项,《拆弹部队》更是空手而归。

  尽管《阿凡达》的商业化味道浓重,但不可否认,强大的群众基础也是其取得巨大成功的关键因素。

  获得两个双提名的女演员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和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当晚也都各自捧着奖杯回家了。有趣的是她们获得的奖项与她们平时饰演的角色风格大相径庭,布洛克并没有因为她所擅长的喜剧(《假结婚》(The Proposal))而拿下剧情片女主角奖,反倒是《温情橄榄球》(The Blind Side)中细腻感人的表现使她获得了该奖。而斯特里普则因喜剧《朱莉与朱丽叶》(她击败了自己的另一部影片《爱很复杂》)中的表演,使她赢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七个金球奖。

  金球奖虽然已经落幕,但短时间内仍会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不过众口难调,身为奥斯卡风向标的金球奖,近年来却深陷“轮回”之苦,去年的金球奖获奖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 Millonaire)毫无意外的拿到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这也使比赛缺少了些悬念和可看性。不知道这次金球奖是否会成为奥斯卡的助力,又或者只不过又是一次奥斯卡的预演罢了。(卢娃/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