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阿凡达》被强制下片 发行方院线未接到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8:36  新浪娱乐
传《阿凡达》被强制下片发行方院线未接到通知

据《好莱坞报道》消息,截止到1月17日,《阿凡达》内地票房达到了76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23亿

  新浪娱乐讯 据《好莱坞报道》消息,截止到1月17日,《阿凡达》内地票房达到了76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23亿,成为有史以来最赚钱的电影。但同时也有传言称《阿凡达》的普通2D版本将会在1月22日之后被强制下片,针对这一问题,新浪娱乐向出品方福克斯,发行方中影、华夏,以及院线求证。得出的结论是,目前没有任何官方的消息印证这一传言。

  求证:目前没收到下片通知

  新浪娱乐致电发行方之一的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该公司员工表示正在外地出差,没有得到上级要求收回拷贝的通知。本片的内地另一发行方中影暂时还没有做出回应。

  随后新浪娱乐连线出品方福克斯的负责人谢小姐,她表示没有接到下片的通知,自己正在外地出差,还不了解进一步的情况。

  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告诉新浪娱乐,昨天在一次聚会中听到了院线的朋友说起这件事,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电影局或者发行方的通知,要求收回拷贝。中影南方新干线总经理助理邱晴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这事情还是媒体打电话后,我才知道的呢。”而北京UME国际影城经理刘晖也表示,现在放映一切正常。

  分析:即便撤片影响也不大

  据UME影城经理刘晖介绍,《阿凡达》的3D版本和IMAX版本票房占到了整个票房的90%以上甚至更多,所以即便2D版本下片影响也不是很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院线工作人员也分析,在大城市看普通版《阿凡达》的人很少,基本上都是奔着3D或者IMAX去的,保守估计这两个版本将会为《阿凡达》的总票房贡献6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且随着《孔子》《邻家特工》《柯南剧场版》等片的陆续上映,《阿凡达》也不可能“独霸”银幕。所以说,不管这次关于禁映的传闻是真是假,对于《阿凡达》的票房都不会有致命性的影响。

  链接:《达-芬奇密码》曾遭撤片

  2006年6月9日,内地引进的好莱坞大片《达-芬奇密码》就突然遭遇撤片,393套拷贝全部要求在截止日期前交回发行方手中。当时发行方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表示:“撤片的消息来的特别急,我们刚刚知道,不清楚原因。”据《齐鲁晚报》《辽沈晚报》等媒体报道,有内部消息称,《达-芬奇密码》下片是因为题材敏感所致。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