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D电影《阿凡达》热映 东莞人徒增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莞1月18日电(李映民黄英剑) 广东东莞的万达国际电影城,因为拥有号称“全亚洲最大的IMAX银幕”,是目前中国华南地区唯一的胶片IMAX银幕, 随着美国电影《阿凡达》(Avatar)自本月初上映以来,广州、深圳、韶关等广东各地的影迷,甚至有湖南的电影发烧友,纷纷疯狂赶至东莞观赏IMAX+3D版的电影《阿凡达》,上映至今观众人数场场爆满,一时间“去东莞看‘阿凡达’”成风。

  记者了解发现,虽然电影是火了,东莞本地影院及周边酒店、餐饮、出租车等商家们也开心了,但是东莞当地的市民却轻松不起来,因招待从远方来追看电影的亲朋好友而备受“折腾”。

  家住东莞南城区银丰路的陈小姐,一月十四日接到深圳的朋友来电,称周六(十六日)要到东莞看IMAX-3D版的电影《阿凡达》 ,“上个周末刚送走佛山那边过来看电影的老同事,深圳的朋友这个周末又来了。”她立马又忙碌紧张起来,提前下班急匆匆前往电影院排队预购电影票。不出她所料,整个电影城售票厅挤满了排队买票的人,“真担心这个周末两天的票已售完。”陈小姐说对记者说。

  记者经多方了解得知,像陈小姐这样费尽周折的例子不少。住在莞城区的李女士在得知正从清远过来“探亲”的两位表兄也想看《阿凡达》,她不得不一边忙着乘公交车去电影院购票,一边联系家人安排好晚上的吃饭和住宿问题。

  何先生是东莞一家通信公司的部门经理,也是为“阿凡达”忙得晕头转向。他说,公司总部设在广州,在广州的几位上司及其亲属也要“凑热闹”来东莞看《阿凡达》,需要他帮忙购票。因为电影票一直供不应求,他费尽周折,好不容易才买到票。但接来下来,作为下属,他还得负责安排他们到东莞各景点游玩、酒店吃住,全程热情招待,恐有不周,加上正逢岁末年关,回去时还为他们送上过年大礼。

  而与何先生一样遭遇的还有一些机关单位的官员,东莞某局的一名副局长戏称,想不到一部美国大片居然会让东莞人徒增负担。(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