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金球奖大获全胜 卡梅隆战胜前妻拿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2:40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翟晓林)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揭晓。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阿凡达》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风头无二。

  前年取消颁奖典礼、去年明星太少而导致收视下滑,今年金球为挽颓势,不但请来大批明星任颁奖嘉宾,在奖项分配上也尊重市场,尊重戏骨。

  此前美国国内各大影评人奖项上,卡梅隆前妻凯瑟琳·毕格罗的《拆弹部队》一路横扫过来。但在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这里,天平最终倾向全球票房已破16亿美元的《阿凡达》,把最重的两尊金球奖颁给它。除了褒奖卡梅隆为一梦苦修多年的毅力外,这也是个信号:《阿凡达》在世界范围内的票房成功与其良好口碑开始得到业内认可。毕竟,它创新了电影技术,而其深厚的人文底蕴,也足以代表美国一年来的电影成就。

  詹姆斯·卡梅隆上台领奖时自己也大表意外,称“我以为这个奖是凯瑟琳的”。他还以片中的纳威语说出那句经典台词“我看见你”,为电影再做了一次广告。

  除了“梅大爷”,昨天也是多位成名已久或再次翻红的老牌明星的幸运日。杰夫·布里奇斯和桑德拉·布洛克分获剧情类影片的影帝、影后称号,音乐/喜剧类影片最佳男、女演员奖则分别被小罗伯特·唐尼梅丽尔·斯特里普纳入怀中。

  此外,最佳音乐/喜剧类电影授予《宿醉》,皮克斯的CG动画《飞屋环游记》也以最佳动画片和配乐两项奖,与《阿凡达》比肩。另外三大热门《在云端》拿到最佳编剧、《无耻混蛋》和《遗失的美好》则分别斩获最佳男女配角。

  电视类别上,最佳剧情类是《广告狂人》三连冠,最佳音乐/喜剧类则情归新剧《欢乐合唱团》。剧情类视帝、视后分别是《双面法医》的迈克尔·霍尔和《傲骨贤妻》的朱丽安娜·玛格丽丝,《倒错人生》的托妮·科莱特和《我为喜剧狂》亚历克·鲍德温则在音乐/喜剧类电视剧称霸。亚历克·鲍德温也是四年三夺视帝,果然是越老越吃香。

  最佳影片:《阿凡达》

  最佳导演:詹姆斯·卡梅隆(《阿凡达》)

  最佳男主角:杰夫·布里奇斯(《疯狂的心》)

  最佳女主角:桑德拉·布洛克(《温情橄榄球》)

  喜剧类最佳影片:《宿醉》

  喜剧类影帝:小罗伯特·唐尼(《福尔摩斯》)

  喜剧类影后:斯特里普(《茱莉与朱丽叶》)

  最佳男配角:瓦尔兹(《无良杂牌军》)

  最佳女配角:摩尼克(《珍爱》)

  最佳外语片:德国影片《白丝带》

  剧情类最佳剧集:《广告狂人》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迈克尔·C·霍尔(《嗜血判官》)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玛格丽丝(《傲骨贤妻》)

  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欢乐合唱团》

  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亚力克·鲍德温

  (《我为喜剧狂》)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托妮·科莱特(《倒错人生》)

  迷你剧最佳男主角:凯文·贝肯(《护送钱斯》)

  迷你剧最佳女主角:巴里摩尔(《灰色花园》)

  电视电影系列短剧:《灰色花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