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美国赢金球 中国只映3D版

  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于北京时间昨日上午正式颁奖。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阿凡达》击败前妻凯瑟琳·毕格罗的《拆弹部队》等片,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

  卡梅隆赢了前妻

  本届金球奖最大的悬念就是看卡梅隆和他的前妻“窝里斗”。而当“卡神”笑呵呵地上台连着两次举起小金球的时候,很多人都暗自松了口气:外星人打败了美国大兵,环境保护主义战胜了大美国主义,代表着电影业最新技术和成就的《阿凡达》终于战胜了意识形态拿下了两项最重要的奖项。

  在全球票房突破16亿美元的时候,金球奖终于没有效仿其他众多的前哨战评奖,很有“见地”和“创举”地把奖颁给了《阿凡达》,也让《阿凡达》和奥斯卡的距离又近了一步。卡梅隆开心得用经典的纳美姿势跟大家打了声招呼,在上台接受最佳影片大奖时,谦逊地说出了《阿凡达》此次能成功的原因:“《阿凡达》是一出讲述人类和其他物种和平共处的电影,我们要懂得尊重地球。谢谢你们!” 他是那样自得,又忍不住再一次巨臂高呼“导演是这世界上最好的工作”。“我们电影工作者,我们都有全世界最好的工作。金球奖的意义是什么,就是给全球观众创造最好看的电影,”然后呵呵一笑,自嘲地拿人开唰:“他们让我不要说了,但是不敢放音乐。”

  23日起只能看3D版了

  就在卡梅隆风光领奖的时候,却传出了《阿凡达》在中国内地将遭限映的传闻。昨日,该消息在电影圈内被传得神乎其神:随着《孔子》的上映,《阿凡达》将于23日当天被要求撤出胶片和数字银幕厅的放映,只保留3D和Imax版本。

  记者为此事求证了发行方中影、华夏公司,以及本地多家院线,得到的消息是:部分院线确实已经收到通知,本周起《阿凡达》的2D版电影厅确实会逐渐由新上映的《孔子》《邻家特工》等占据。

  昨日,该消息被很多影迷获知后也引来了大讨论,有网友感叹:“《阿凡达》好了,却要被强制下线。”但是也有网友理智分析,2D《阿凡达》下线不存在多大问题,“有3D,谁去看2D啊。”影院方面也表示,虽然2D银幕占据更多的数量,但是从票房成绩来看,有七成以上是由3D贡献的,只放映3D和Imax版本,也不会对《阿凡达》造成致命伤,只是这样一来,势必会导致《阿凡达》3D版的电影票更加一票难求,影院买票买队的人群会更长……因为根据引进协议,2月中旬《阿凡达》3D版的也会下线,所以有意看《阿凡达》的读者请在春节之前进电影院购票。

  记者 陈玲莉

  《阿凡达》创内地最高票房纪录

  破五亿,还在继续……

  所有业内人在《阿凡达》上映的首周,都预测该片会刷新内地票房纪录,只是,没有人想到,纪录会来得如此快——上映13天后,《阿凡达》内地票房轻松冲破5亿元,去年《变形金刚2》上映的第13天,还未突破4亿元的票房。院线人士都表示,该片成为内地首部超越1亿美元,即6.8亿人民币的影片,已无悬念。

  上周是《阿凡达》上映的第二周,相比第一周上映时的票房,这周的票房总数基本没有跌幅,而上周二(12日)的票房成绩甚至还高于第一周。上周最低的单日票房也有3000万左右,最高票房则是周六的5600万左右,周票房总计约为2.7亿。加上《阿凡达》上映首周的2.8亿,截止12月17日,该片的票房达到了近5.5亿人民币,从而刷新了《2012》刚刚在去年12月份创造了4.6亿的内地最高票房纪录。由于这刚刚是《阿凡达》上映的第二周,所以新的“内地最高票房纪录”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将继续提升。

  上周有成龙的《邻家特工》和剧场版的《柯南》上映,但记者从各大院线了解到,这两部新片对于《阿凡达》的排片未造成影响,许多电影院里,新片仅排了一两个放映厅。

  一般来讲,一部影片上映的第三周是一个关口,很多影片在第三周的跌幅都相当大。不过,不少业内人士反映,学生假期的到来,该片在第三周仍会保持一个极高的票房数值,《阿凡达》有望在本周突破6.8亿,成为内地第一部票房达到1亿美元数值的电影。

  此外,《阿凡达》在北美顺利连庄第五个周末票房冠军。截至本周末,《阿凡达》的北美总票房已高达4亿9千2百万美元,全球总票房则突破了16亿美元。距离《泰坦尼克号》北美6亿、全球18.4亿的巅峰纪录,《阿凡达》已经越来越近。记者 钟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