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成中国影史首部票房破5亿的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8:07  京华时报

  《阿凡达》上映三周,在内地市场继续高歌猛进。发行方昨天透露,该片首周进账2.8亿之后,上周又擒下近2.4亿元人民币,目前内地总票房约5.3亿,成为中国影史上第一部票房过5亿的影片,内地总票房将在本周毫无悬念达到一亿美元。

  据中影发行公司负责人翁立介绍,本周《孔子》的强势入市,会让《阿凡达》的票房有所分流。“本周该片内地票房总额会顺利突破一亿美元,中国有望成为《阿凡达》最赚钱的海外市场。”

  《阿凡达》的海外电影市场中,法国仍居首位,五周票房1.139亿美元。此外,该片北美票房连续5周保持不败。北美地区票房统计机构预测,该片周日可突破5亿美元,成为好莱坞史上北美票房收入第三名。《阿凡达》的下一目标是挤掉排在北美票房第二位的《黑暗骑士》(5.3亿美元),第一名现由《泰坦尼克号》保持(6亿美元)。

  综合本报记者 曾家新 新华社 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