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多家影院证实2D版《阿凡达》23日提前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9:49  红网

  红网1月19日报道 从1月4日开始在内地上映,《阿凡达》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昨日,一则“《阿凡达》将紧急停映”的消息在网上疯传,还有网友将之与国产大片《孔子》即将上映联系在一起。

  就此,本报记者向有关方面寻求求证。事实是,包括长沙在内的内地不少影院已经接到“内部通知”:从《孔子》上映时间(1月22日)开始,《阿凡达》2D(普通版)将统一下档,只保留该片的普通3D版、IMAX版。

  2D版下档

  3D版、IMAX版会继续放映

  爆料 昨日上午,一则“《阿凡达》将紧急停映”的消息在网上疯传,网友纷纷转帖江苏无锡大世界影城出示的“紧急通知”,该通知称:“接中影公司及院线通知,影片《阿凡达》(所有版本)将于1月23日起全国紧急停映!敬请谅解!!已购买23日、24日票的观众,请于22日前至影城售票处办理退票!”消息一出,有网友将之与国产大片《孔子》即将上映联系在一起。

  求证

  影城:片方要求2D版停映

  从长沙的情况来看,除万达国际影城外,包括中影今典、王府井在内的其他影城尚未接到通知。长沙万达国际影城副总经理周毅表示,通知是17日晚由影院内部系统传达的,下达通知的不是影片在内地的发行方,而是片方。随后,记者尝试联系发行方中影公司新闻发言人翁立,但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说法:既是“让道”也是“还人情”

  尽管通知的出台比较蹊跷,但《阿凡达》2D版下档一事并非虚构,全国各地的主要影城都已开始做调整工作。由于《阿凡达》2D版下档的日期正好与《孔子》的上映期重合,一位圈内知情人士透露,《阿凡达》2D版下档的目的非常明显,就是给《孔子》让道,只不过官方不方便出面,只好由《阿凡达》片方来操作,“之前《阿凡达》为《十月围城》的票房增值推迟了内地上映日期,然后《孔子》为《阿凡达》推迟上映,这样一来,说是‘还人情’也可以,说是‘让道’也有道理。总之,不论《孔子》之前上的是什么影片,它来了就得‘让道’。”对此,《孔子》片方明确表示不对此事做任何回应。

  安排

  《阿凡达》:想看还得提前买票

  因为“《阿凡达》将停映”的传闻,昨晚长沙几大影院再次出现购票高峰。据了解,《阿凡达》的普通3D版、IMAX版将继续放映至今年3月初,长沙影迷不用担心看不到《阿凡达》。“普通3D版影片的档期一直就比2D版的长,因为国内的3D银幕较少,片源也少,且近期也没有新的3D片上映,加上《阿凡达》现在的票房很高,即便2D版的票房减弱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中影今典放电影院总经理杨学非说。也就是说,即使《孔子》来了,长沙三大影院至少8个影厅还会继续放映《阿凡达》(中影今典3个3D厅、王府井2个3D厅、万达2个3D厅1个IMAX厅)。

  这也意味着,想看《阿凡达》还得提前买票,尤其是IMAX版。长沙三大影院委托本报提醒,影迷不要扎堆选择在周末观看《阿凡达》。

  《孔子》:2500个拷贝刷新纪录

  《阿凡达》2D版下档的当天,也是《孔子》的上映日期。据《孔子》出品方大地电影透露,此次《孔子》的发行规模达到史无前例的新高,甚至超过之前的《建国大业》。据介绍,《孔子》的拷贝数已经准备2500个,而之前创下国产电影拷贝纪录的《建国大业》才1450个。由此可见,《孔子》此次大吞票房的野心不容小觑。

  长沙万达影城表示会拿出4个厅放映《孔子》,保持每天至少30场的规模,而王府井影城、中影今典影城均表示,《孔子》的放映规模会保持至少2个厅,每天20场。

  圈内不少人士还认为,《孔子》此番造势其实也是为之后上映的国产片开道。《孔子》之后,去年的国产市场大鳄“喜羊羊”也将于1月29日推出第二部《虎虎生威》。2月4日后,《锦衣卫》、《红猫蓝兔火凤凰》、《苏乞儿》和《花田囍事2010》,也将在一周内陆续推出。

  [电影政策]

  有网友将《阿凡达》2D版的停映与国产大片《孔子》的上映联系在一起,但从世界范围来看,这种策略并非特例。据《1994年关税总协定》和《服务贸易总协定》的相关条款,允许各国给国内电影生产予以补贴,允许规定本国放映单位必须放映一定数量和一定时间的国产电影。从世界电影的发展历程及现状来看,各国政府无一例外都对本国的电影产业实施了扶持和保护政策。

  美国 虽然电影产业相当发达,也是世界上对视听业实行最开放政策的国家与地区之一,但是美国政府为了给好莱坞电影创造市场准入的条件,不惜采取一些非常的外交手段、甚至政治和贸易惩罚手段,来扩展境外市场,其目的是为了确保美国文化在全球的认同和保障美国文化的竞争力。

  法国 作为电影的发源地,法国在“文化例外政策”的指引下,通过国家电影中心对电影生产的调控,以及电视台(尤其是法国电视4台)、民间影视投资公司等多种渠道的资助,电影产业得到了国家的保护。此外,还利用减免税的优惠、财政收入来支持电影艺术创作。

  韩国 1966年开始实行的电影放映限额制度规定每家电影院每年至少放映146天的本国电影。此外,韩国政府在1990年代至少三度启动政策调控:初期为鼓励大财团进入电影界制定了减免税收政策;1997年后实行抵押版权的融资制度;1997年将电影业列入风险投资行业,并给予政策支持。

  印度 印度政府对电影业如同对其它产业一样,采取严格的保护政策。资金方面,电影业在被列为印度的正式产业之后,能够得到银行贷款,能发行债券和得到安全保障。本报综合

  票房冲纪录

  全球破16亿美元

  《阿凡达》还在创造票房奇迹:自去年12月18日开始上映,目前,该片已经连续5周位居北美票房榜首,而其全球票房成绩已经突破16亿美元,距离《泰坦尼克号》18亿多美元的票房最高纪录只差两亿美元。

  据统计,《阿凡达》的主要海外电影市场,法国居首位,票房为1.139亿美元。紧随其后是俄罗斯,票房为8840万美元,德国是8560万美元,英国是8050万美元。接下来便是中国内地,根据片方的统计,截至17日,该片在中国内地的票房达到76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23亿元),轻松击败《2012》的4.65亿元,成为内地票房的新冠军。有媒体称,《阿凡达》有望成为内地首部票房过1亿美元的影片。

  长沙方面,据记者昨日从包括王府井影城、万达国际影城、中影今典放电影院国际影城、湖南大剧院和东风国际影城等九家影城拿到的数据,截至昨晚,《阿凡达》长沙总票房已经达到730万元,其中IMAX版票房高达207万元,普通3D版为236万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