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梅隆战胜前妻夺金球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9:5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 骥 徐 宁

  北京时间昨天,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落下帷幕。詹姆斯-卡梅隆凭 《阿凡达》拿下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成为大赢家。没有包揽,没有冷门,被认为是本届金球奖有别于往年的特点,倒是“卡梅隆赢了前妻”这样与电影无关的故事,成了活色生香的戏分。

  詹姆斯-卡梅隆:赢了前妻,大赞现任

  [镜头]

  昨天,卡梅隆携现任妻子苏茜走红毯,言笑晏晏。在领取最佳导演奖的时候,卡梅隆表示,自己事先并没有准备好得奖感言,因为觉得前妻凯瑟琳会拿这个奖,“我得说快点,我憋着尿呢……其实我没怎么准备,没想到自己会赢,我还以为凯瑟琳会赢”。接着,他很酷地秀起了纳威语向剧组致谢,最后他特别感谢了现任妻子,“感谢我的妻子,她一直照顾我,谢谢你,你让我美梦成真”。

  [记者点评]

  卡梅隆前妻凯瑟琳-毕格罗《拆弹部队》之前广受赞誉,最终还是败北。不过,她还不是最遗憾的,看一下本届金球奖会发现,获得最多六项提名的《在云端》,最后只拿回最佳编剧奖,五项提名的《九》空手而归,只有4项提名的《阿凡达》却赢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

  卡梅隆获胜的结局,令不少当地评论批评金球奖向商业片低头。不过,与其说金球奖献媚商业片,不如说卡梅隆太强——目前《阿凡达》全球票房已经超过16亿美元。

  克里斯托弗-瓦尔兹:“混蛋”也害羞

  [镜头]

  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凭《无耻混蛋》获最佳男配角奖,台上的他蓄着浓密的胡须,跟他在《无耻混蛋》里饰演的党卫军军官形象判若两人。虽然在电影中他能言善辩,但也许是对这个舞台还比较陌生,发表获奖感言时,瓦尔兹说话不多,说的也几乎都是对导演昆汀-塔伦蒂诺个人魅力和才华的恭维。

  [记者点评]

  瓦尔兹在影片中的精彩表演,远远盖过了该片主角布拉德-皮特,值得一提的是,同样这个角色,瓦尔兹2009年摘得的是戛纳电影节影帝的桂冠。昆汀-塔伦蒂诺的片子向来不大受金球奖待见,给一个最佳男配角,至少表明了美国主流媒体认可这部电影的姿态。

  乔治-克鲁尼:“约会日”不幸落败

  [镜头]

  昨日,当乔治-克鲁尼和意大利女友伊莉莎贝塔携手出现在红毯上,很多人关心的是他们何时结婚,而不是乔治-克鲁尼能否凭借《在云端》获金球奖最佳男演员奖。最终,这个奖项被以为自己会空手而归的小罗伯特-唐尼获得,不过,媒体并没有因为乔治-克鲁尼在奖项上的失手而奚落他,反而把他和女友的亮相称之为“约会日”。

  [记者点评]

  《在云端》仅获得最佳剧本奖,该片由《朱诺》的导演杰森-里特曼打造,又是一部小成本的文艺片,展现了一个冷门职业人的不平凡人生。这个故事会让观众联想到经济危机、裁员泛滥的大形势,虽然原著小说早在9·11之前就出版了,但此时上映倒也应景,甚至片中被解雇的员工都是现实中的“被裁员者”,不用表演,他们借此机会发泄一下真实感受。

  希望乔治-克鲁尼在“金球”的失手只是一次意外,期待他在奥斯卡上不要再陪跑了。

  不完全获奖名单

  电影类最佳影片:《阿凡达》最佳导演:詹姆斯-卡梅隆(《阿凡达》)

  最佳男主角:杰夫-布里奇斯(《疯狂的心》)

  最佳女主角:桑德拉-布洛克(《弱点》)

  喜剧类最佳影片:《宿醉》

  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小罗伯特-唐尼(《福尔摩斯》)

  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梅丽尔·斯特里普(《朱莉与朱丽叶》)

  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托弗·瓦尔兹(《无耻混蛋》)

  最佳女配角:摩尼克(《珍爱》)

  电视类剧情类最佳剧集:《广告狂人》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迈克尔-C-霍尔(《嗜血判官》)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朱丽安娜-玛格丽丝(《傲骨贤妻》)

  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欢乐合唱团》

  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亚力克-鲍德温(《我为喜剧狂》)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托妮-科莱特(《倒错人生》)

  最佳男配角:约翰-利特(《嗜血判官》)

  最佳女配角:科洛-塞维尼(《大爱一场》)

  梅丽尔-斯特里普:第7尊“金球”到手

  [镜头]

  梅丽尔-斯特里普昨天在台上一点陌生感都没有,毕竟这是她职业生涯拿下的的第七尊金球。她的致谢词主要是感谢母亲:“这里的很多人知道我的母亲,她很享受自己的生活。我很高兴能来到这个金球周末,在电影中那个快乐的我,也要面对真实世界,也会困惑,这个时候,我母亲的声音就会传来——穿上合适的衣服,换上一副笑脸,并要知道感恩。”

  [记者点评]

  一向擅长喜剧的布洛克,却因《弱点》拿下剧情片女主角奖;擅长剧情的斯特里普,却因《朱莉与朱丽叶》拿下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这样的“反串”,在金球奖颁奖历史上时有发生,被认为是金球奖表明立场的一种手段。

  桑德拉-布洛克:2009,咸鱼翻身

  [镜头]

  桑德拉-布洛克已经结婚三年了,丈夫是电视系列剧《Monster Garage》里的男演员耶西-詹姆斯,她还因此成为三个孩子的继母。昨日,夫妻同走红毯。

  桑德拉-布洛克真应该感谢茱莉亚-罗伯茨,是她回绝这个角色在先,导演才帮布洛克向制片公司争取到这个角色。

  [记者点评]

  1994年,《生死时速》让桑德拉-布洛克书写了麻雀变凤凰的传奇,但在一度辉煌之后迎来了成名之后最为灰暗的日子,《爱情与战争》、《生死时速续集》均遭票房惨败。此番出演的《弱点》,在上映的第七周,在北美票房已经到达2.085亿美元,不仅跻身去年前15大卖座电影,她本人也打破了由茱莉亚-罗伯茨和梅丽尔-斯特里普保持的好莱坞女星票房纪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