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7届金球奖揭晓 斯特里普第七次揽“金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0:2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实习生陈颖 胡敏)素有“奥斯卡前哨战”之称的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名单新鲜出炉,多少弥补了奥斯卡颁奖礼延期举行的遗憾。创下25项金球奖提名纪录的梅丽尔·斯特里普演绎“左右手互博”,以《爱很复杂》及《朱莉与朱莉亚》两部电影同时获得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奖提名,最终凭借后者笑揽第七个金球奖杯。而热门美剧《广告狂人》继前两年抱得金球归后,第三度蝉联最佳剧集奖。曾执导《出租车司机》《飞行家》《无间道风云》的名导马丁·斯科塞斯被授予终身成就奖。

  比照前几年,今年的金球奖榜单影片质量上乘,总算靠谱许多。一阵“血雨腥风”后,《阿凡达》连下两城,包揽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动画片《飞屋环游记》力压群雄,将最佳动画片和最佳原创音乐收入囊中。而被誉为惊悚版《放牛班的春天》《白丝带》,继去年摘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后,荣膺金球最佳外语片奖。

  那边厢,提名榜上风光无限的《在云端》《拆弹部队》《九》却惨淡收场。以6项提名高举榜首的《在云端》只收回最佳编剧奖,男主角乔治·克鲁尼再次不被待见,无缘最佳男主角;被誉为最佳伊战电影的《拆弹部队》风头正劲,手持5项提名“试比高”,却毫无作为;而靠全明星阵容挤上榜单的《九》一路飘“绿”,颗粒无收。

  相比于多部电影风起云涌的争斗,电视剧领域倒是波澜不惊。再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媒体人生活的《广告狂人》备受评奖人青睐,毫无悬念地第三度斩获最佳剧集奖;而曾经春风得意的《豪斯医生》无功而返。好在讲述“阳光下的法医,夜幕中的杀手”的《双面法医》一举拿下剧情类电视剧最佳男主角与最佳男配角两项大奖,总算为近日大热的悬疑惊悚题材挽回些面子。喜剧类奖项评选可谓其乐融融,最终收视与口碑双丰收的新剧《欢乐合唱团》折桂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剧集,《我为喜剧狂》中的“老面孔”亚力克·鲍德温也将音乐或喜剧类电视剧最佳男主角收入囊中。看来金融危机下,喜剧依旧是观众的挚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