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雄霸金球 众星拍卖礼服捐海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0:33  沈阳晚报

  从潘多拉星球到地球虽然很遥远,但《阿凡达》却只用了1个月的时间就征服了整个地球。北京时间1月18日上午,第67届美国电视电影金球奖在洛杉矶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在全球席卷16亿美元之后的《阿凡达》,再次在这重量级的奖项中捧走了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导演两项重量级奖项,成为当晚最大赢家。而这一出“天神下凡”的好戏,不但让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金球奖赚回了不少人气,同时也让地球人对于今年奥斯卡有了新的期待。

  众星拍卖礼服捐海地

  海地200年来的最严重地震,让昨天举行的金球奖颁奖典礼笼罩在一片哀伤气氛中,然而到场的明星们依然是花枝招展,争奇斗艳。但是无论是主持人还是明星,言语中的善心之举还是让人看到来自电影之外的另一种温暖。女星凯拉·塞吉维克说:“大家都穿得花枝招展却大谈海地救灾,的确是有点怪怪的。但我很高兴大家正视这个问题。”著名影星凯文·贝肯更利用自己在红地毯上接受采访的机会,呼吁影迷透过他的个人网站,踊跃捐款。以《豪斯医生》走红的美国女星奥利维亚·维尔德,已捐款给海地的一家孤儿院和三所学校。她透露,她跟其他几位女星出席颁奖典礼的礼服,在典礼结束后都会捐出来拍卖,而且保证拍卖所得百分之百会捐作善款。她说:“这是我把时尚风转化为积极力量的方法之一。”以《在云端》获金球奖戏剧类最佳男主角提名的乔治·克鲁尼将于本周五晚在MTV电视网主持一个马拉松筹款演唱会,为海地灾民募款。

  《阿凡达》上演巅峰轮回

  詹姆斯·卡梅隆绝对是个值得尊敬的人!12年,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无法耐得住寂寞,但是对于痴迷于电影艺术的詹姆斯·卡梅隆来说,却是他十年磨一剑的理想所在。《阿凡达》是导演卡梅隆在1997年的超级巨作《泰坦尼克号》之后的首部影片,当年的爱情巨轮为他在金球上赢得了最佳剧情影片和最佳导演奖,这次的轮回依旧是巅峰上的激动,《阿凡达》这部史上最高投资的科幻大片,不但为他带来了相同的奖项,也以席卷全球的态势向着史上最高电影票房宝座发起冲击。当他在赢得最佳导演奖的时候,卡梅隆表示自己事先并没有准备好得奖感言,因为他认为自己的前妻凯瑟琳·比格罗会凭借着《拆弹部队》斩获最佳导演奖。卡梅隆只是做了一个简短的得奖感言,他不需要多言,因为这个夜晚注定是属于他和《阿凡达》的。

  阿姨大叔拿“金球”

  本届金球奖,可谓是“大叔大妈”级演员称霸电影类表演奖,音乐/喜剧类影帝影后分别是《福尔摩斯》小罗伯特·唐尼以及《茱莉与茱莉亚》的梅丽尔·斯特里普,这已经是斯特里普第7次拿下金球奖了。斯特里普有影坛常青树的美誉,迄今共获得25项金球奖提名,这一纪录始终无人超越。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再度无视《在云端》中的大明星乔治·克鲁尼,授予了《狂野的心》的杰夫·布里奇斯,至于最多新人入围的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凯莉·穆丽根、艾米丽·布朗特这些靓妹,在年过45岁又翻红的桑德拉·布洛克面前纷纷落马,姜还是老的辣啊。

  金球女配角莫尼克在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则是对关注社会底层的小人物视角且真情流露小成本剧情片《珍爱》的最好的肯定。而杰夫·布里奇斯和小罗伯特·唐尼获奖则是他们在电影道路上默默坚持的最好认可,这也许就是电影的魅力。

  “金球”归属波澜不惊

  除了《阿凡达》的迅猛,本次金球奖没有太多冷门的奖项,大部分都在意料之中,比如如梅丽尔·斯特里普、桑德拉·布洛克、杰夫·布里奇斯以及皮克斯动画片《飞屋环游记》等都如愿拿到所竞逐奖项。而与《阿凡达》一样摘得两项大奖的是小成本剧情片《狂野的心》和动画片《飞屋环游记》,它们的成功或许也是电影之路上的一条蹊径。

  喜剧/音乐类最佳影片《宿醉》的加冕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商业成就在当下最被看重的事实。不过,在这番金球争夺战中堪称惨败收场的要属此前获提名最多的《在云端》和《九》。本届获得最多提名的《在云端》(6项)最后只拿回最佳编剧奖,《九》更惨,5项提名全部没得奖。口碑不佳的《九》靠全明星阵容硬是挤上提名名单最后也无济于事。

  本报记者盖云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