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剧老剧同奏响金球剧集奖“狂欢”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0:49  深圳特区报
新剧老剧同奏响金球剧集奖“狂欢”曲(图)

朱丽安娜-玛格丽丝

新剧老剧同奏响金球剧集奖“狂欢”曲(图)

迈克尔-霍尔

  昨日上午揭晓的第67届金球奖名单中,电视类剧集奖可谓上演了一支“狂欢曲”,开播三年的《广告狂人》再夺最佳剧情类电视剧奖,完美实现“三连冠”,而去年九月才刚刚开播的《欢乐合唱团》则成为新秀,一举获得最佳音乐/喜剧类电视剧奖。

  虽然没有获得任何表演奖项,最佳剧情类电视剧奖还是使《广告狂人》成为昨日的大赢家之一。对于连续三年获此殊荣的电视剧,主持人瑞奇·热维斯评价说,此剧所获奖项是给编剧,而非演员。而主创之一马修·威纳在领奖时笑谈,“为赶上目前电视剧的发展潮流,我几乎江郎才尽。”

  《广告狂人》讲述的是上世纪60年代纽约广告的人生活,深刻披露了广告行业在黄金时代的残酷而又激烈的竞争。剧集故事发生的地点在麦迪逊大道,那里有近千家媒体的广告代理点,这几乎是一个无法估算出来的商业链,众多广告商家的竞争也是到了白热化的地步。剧集融入了商战、职场、爱情、友情等等诸多元素,靠着丰富多端的剧情发展,在65届、66届金球奖上先后两次摘得剧情类最佳电视剧大奖。应该说,这样的怀旧剧集还是比较对专业电视人的胃口,正是因为如此才能打败刚拿下美国全民选择奖的《豪斯医生》。

  最佳音乐/喜剧类电视剧的桂冠没有颁给四年老剧《我为喜剧狂》,而是授予了充满青春活力的《欢乐合唱团》,看来评委们已经把目光转向新的面孔了。《欢乐合唱团》虽于去年下半年才刚刚开播,短短时间内却聚集了超高的人气,近日被评为美国全民最受欢迎新喜剧,昨日拿下最佳音乐/喜剧类电视剧奖更显示其是一支风头正劲的新秀,剧中的原声音乐也受到年轻人的热捧。

  《欢乐合唱团》讲述了高中教师威尔·斯楚斯特接手学校即将要垮掉的合唱团的故事,他梦想能够凭借自己的经验训练出一支赢得全国大赛的队伍。合唱团的学生们身怀各种绝技,却大都是备受忽视和排挤的学校“草根”和“异类”,威尔与学生们经过艰难的磨合后,将会给所有人带来惊喜。

  此外,《灰色花园》获得最佳迷你剧集奖。

  ★剧情类电视剧最佳男主角

  迈克尔·霍尔四次入围终熬出头

  昨天的金球奖颁奖礼对于迈克尔·霍尔来讲绝对是一个苦尽甘来的节日,这位曾四次入围金球奖提名的抗癌斗士终于熬出头,凭《嗜血判官》获得了剧情类电视剧最佳男主角奖。竞争对手中,《豪斯医生》的休·劳瑞和《广告狂人》的乔·汉姆都已经拿过该奖。

  颁奖礼上,头戴绒帽的迈克尔还是能让人看出因接受淋巴癌治疗而掉发的迹象。即便如此,迈克尔仍然神采奕奕。领奖时,他的声音激动得有些颤抖,“不管在什么时候,《嗜血判官》剧组的所有成员都充满了合作精神,有着强烈的责任感。这就像是一个梦之队,为此,我感激不已。”

  《嗜血判官》讲述的一个名叫戴克斯特的变态杀手,后来成为一名成功的法医病理学家的故事。戴克斯特把天生的犯罪冲动与他小心呵护的工作合二为一,他追捕并残忍地杀害那些妄图逃脱法律制裁的恶棍。

  对于饰演的戴克斯特的理解,迈克尔·霍尔说,“戴克斯特拒绝承认自己的人性,他总是在自述时把自己描绘成一个没有感情的人,但后来他又对自己下的定义感到困惑。不过当我第一次读到这个角色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是一个有良心的人。”他认为《嗜血判官》这部电视剧很有后劲,总是能不断地激发人们的想像。

  迈克尔·霍尔今年已是第四次入围,这位早期一直在百老汇表演的表演学硕士直到31岁时才转入电视圈,在电视剧《六英尺下》里初露锋芒,一举获得金球奖提名,后来在《嗜血判官》的出色表演为又为他赢得了三次提名。这次终于如愿以偿,既是对这位实力演技派的肯定,或许也能给他更多征服病痛的勇气。

  在此剧中同样有着出色表现的约翰·利特获得最佳电视剧集男配角奖。

  ★剧情类电视剧最佳女主角

  朱丽安娜·玛格丽丝完美回归

  当年因为《急诊的故事》而获得六次金球奖提名的朱丽安娜·玛格丽丝本次获得剧情类电视剧最佳女主角可以称得上是完美回归。与其他入围女演员相比,朱丽安娜·玛格丽丝明显具有更为强大的气场。

  作为一部去年年底才开播的新剧,《傲骨贤妻》在缺乏律政剧的2009年采取了稳扎稳打的战略,用一流的演技和质量上乘的剧本来征服观众。在该片中,朱丽安娜·玛格丽丝饰演一位家庭主妇,她在丈夫因性丑闻和政治事件入狱后,不得不重操旧业当起辩护律师。1998年曾被美国人物周刊评为“50位最美丽女性”的朱丽安娜·玛格丽丝将一位面临家庭和社会双重压力的女性刻画得非常精彩。

  ★音乐/喜剧类电视剧最佳男主角

  亚历克·鲍德温四年三夺金球奖

  《我为喜剧狂》虽然没有获得最佳音乐/喜剧类电视剧奖,但他的主演亚历克·鲍德温还是毫无悬念地拿下了该类别的最佳男主角奖。四年三次获得该奖项,可见亚历克·鲍德温的地位之稳无人能及。

  这位今年已52岁的老帅哥被称为老戏骨,至今八次获得金球奖提名,昨日是他第二次获奖。从上世纪80年代起他就是炙手可热的影星,以“硬汉”形象深入人心。他曾出演过电视剧《威尔和格蕾丝》、《老友记》、《辛普森一家》,电影《飞行者》、美版《无间道》、《珍珠港》、《诺丁山》等等。也许对于亚历克·鲍德温来说,已不需要奖项来证实自己的实力。而早在颁奖礼前几天,亚历克·鲍德温就表示不会出席今年的金球奖典礼。而昨天他也确实未到场。

  《我为喜剧狂》讲述了NBC电视网一个节目制作团队台前幕后的故事,剧集的角度较为新颖,让观众看到了栏目背后的故事。在谈到表演的秘诀时,亚历克鲍德温曾说过,“其实对每一个演员来说都是一样的。你表现得越真实,角色就会演绎得越好。你要表现的就是场景。如果要表现的是一个好玩轻松的场景,你就要融入这种场景中,而不是刻意地营造出这样的氛围。”

  部分获奖剧目简介

  《嗜血判官》

  根据杰夫·林西的小说《嗜血判官》改编,讲述了一名奇男子戴克斯特·摩根的故事。他从小饱受虐待和折磨,一位迈阿密警察收养了他。后来他成为了迈阿密警局一名成功的法医。但由于自小的经历改变了他的内在,使他的杀人欲望越来越强并一发不可收拾。他无法抑制这种欲望,但却可以改变发泄的方法。所以他白天是个成功的警局法医,到了晚上就成了追捕逃脱法律制裁罪犯的嗜血判官。

  《傲骨贤妻》

  故事主要描述政客彼得因性丑闻和政治丑闻被捕入狱后,他的妻子阿丽西亚不得不结束“家庭主妇”的生活,独立担当起支撑家庭的重任。抛开丈夫的背叛和负面的公众影响不说,光是别人投来的异样眼光,就足以让阿丽西亚这样的官太太羞愧得不敢出门。然而她并没有被困难吓倒,不仅抛头露面,还重拾自己婚前的职业——辩护律师。这么多年以来,阿丽西亚第一次感觉到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她不再是那个软弱可欺、受人摆布的“贤妻”,而是个自由的女人。

  《灰色花园》

  伊迪母女仿佛被社会遗忘,居住在破败不堪的老宅,养了一群聊以慰藉的猫。老伊迪几乎不起床,周围是成堆的报纸、衣服和脏盘子。小伊迪喜欢欢腾跳跃,常常穿得像潜水员,几乎看不到头发。老伊迪曾经参演过电影,体验过灰色花园曾经的繁华。但小伊迪为了照顾母亲却不得不放弃模特生涯,以及对成就和名声的梦想。这对行为怪异的遁世母女是杰奎琳·肯尼迪的远亲。当年,她们隐居于纽约州东汉普顿的住所“灰色花园”,跳蚤和浣熊泛滥,卫生部门因此威胁要拆除这栋建筑,此事当时成了各大报刊的头条。关于大小伊迪的怪事传出之后,杰奎琳曾现身试图挽救自己娘家的名声,这对行为古怪的母女越来越受到媒体的关注。

  《我为喜剧狂》

  丽兹·雷蒙是当红喜剧秀“The Girlie Show”的首席编剧,可最近旧老板病逝,挑剔的新老板上任三把火,加上节目中的明星演员也是麻烦多多,一下子将丽兹推到了风口浪尖。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为了保住节目的收视率,同时也不能让自己不在压力下崩溃,丽兹必须学会在刀尖上跳舞,在特立独行和言听计从间寻找一个最佳的平衡点。

  电视类奖项获奖名单

  ▲剧情类最佳剧集 《广告狂人》

  ▲剧情类剧集最佳男主角 迈克尔-霍尔《嗜血判官》

  ▲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 朱丽安娜·马格丽丝《傲骨贤妻》

  ▲喜剧/音乐类最佳剧集 《欢乐合唱团》

  ▲喜剧音乐类最佳男主角 亚历克·鲍德温《我为喜剧狂》

  ▲喜剧音乐类最佳女主角 托尼·科莱特《倒错人生》

  ▲最佳男配角 约翰·利特高《嗜血判官》

  ▲最佳女配角 科洛·塞维妮《大爱》

  ▲电视电影/迷你剧最佳男主角  凯文·贝肯《护送钱斯》

  ▲电视电影/迷你剧最佳女主角  德鲁·巴里摩尔《灰色花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