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成老家伙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0:54  都市快报
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成老家伙俱乐部
佩内洛普-克鲁兹
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成老家伙俱乐部
哈里森-福特
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成老家伙俱乐部
卡梅隆-迪亚兹
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成老家伙俱乐部
海伦-米伦
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成老家伙俱乐部
桑德拉-布洛克(45岁)
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成老家伙俱乐部
杰夫-布里吉斯(61岁)
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成老家伙俱乐部
梅丽尔-斯特里普(61岁)
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成老家伙俱乐部
詹姆斯-卡梅隆(56岁)

  如果不算德鲁·巴里摩尔在电视类获得的迷你剧最佳女主角奖,桑德拉·布洛克就是本届金球奖最年轻的得奖者,今年45岁。

  ■室外红毯

  雨伞阵

  昨天上午(北京时间1月18日),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在洛杉矶举办颁奖典礼。

  走地毯时,茱莉亚·罗伯茨跟NBC(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报道员比利·布什打招呼说:“嗨,NBC,你们现在也在浴室里了吧?”

  现场情况当然没那么糟糕,但也好不到哪儿去。因为当天洛杉矶下起大雨,很多明星只能举着雨伞参加颁奖礼。汤姆·汉克斯开玩笑说,这是今年金球奖上最好的一个玩笑。柯林·法瑞尔更是用夸张的口气说,那么多女明星穿着昂贵的礼服,涂了漂亮的口红和眼线,但每个人好像都很着急,“在她们漂亮的脑子里,想的是快点走完这该死的红地毯。”

  相比于往年,今年的金球奖红地毯显得有些匆忙。进入内场后,整个颁奖现场变成了老家伙俱乐部,所有奖项都被老人们霸占了。不过,谢天谢地,幸亏还有桑德拉·布洛克,如果不算德鲁·巴里摩尔在电视类获得的迷你剧最佳女主角奖,桑德拉·布洛克就是本届金球奖最年轻的得奖者,今年45岁。

  记者 邵庆明

  ■室内颁奖

  老人家

  第67届金球奖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影片:《阿凡达》

  最佳导演:詹姆斯·卡梅隆《阿凡达》

  剧情类最佳男演员:杰夫·布里吉斯《疯狂之心》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桑德拉·布洛克《弱点》

  喜剧/音乐类最佳影片:《宿醉》

  喜剧/音乐类最佳男演员:小罗伯特·唐尼《福尔摩斯》

  喜剧/音乐类最佳女演员:梅丽尔·斯特里普《朱莉与朱莉娅》

  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托弗·瓦尔兹《无良杂种》

  最佳女配角:莫妮克《真爱》

  最佳动画片:《飞屋环游记》

  最佳外语片:《白丝带》

  ■评论

  小弟自立门户

  依照惯例,大部分媒体在报道金球奖时,通常都要加上一个头衔——奥斯卡风向标。

  这注定了金球奖是个尴尬的奖项,它没法像奥斯卡那么光彩夺目受各路明星追捧,又不能学戛纳那样走欧洲小众路线自己玩自己。最后就只能顶着“风向标”这个头衔,拜在奥斯卡门下做小弟。

  看过港片的人都知道,老大和小弟之间的关系总是比较复杂。老大有肉吃,小弟当然不愁喝汤。可这几年奥斯卡也没什么余粮,广告额和收视率一直处于下滑状态。

  然后跟我们熟悉的港片一样,小弟看到老大不行了,心里都会考虑是不是到自立门户的时候了。要自立门户当然先得跟其他各路堂口的大哥大姐们搞好关系,黑帮片里都是这么演的。

  今年的金球奖像是一场皆大欢喜的大哥大姐联谊会,哪位哥哥姐姐有权有势,就赶紧过来帮小弟撑个场。于是我们看到,一场属于老家伙的聚会开始了。

  音乐/喜剧类影帝影后是小罗伯特·唐尼(《福尔摩斯》)和梅丽尔·斯特里普(《茱莉与茱莉亚》),前者是目前好莱坞的当红男星,后者是金球奖的忠实支持者(已经连拿七次金球奖);剧情类影帝影后分别给了杰夫·布里吉斯(《狂野之心》)和桑德拉·布洛克(《弱点》),前者熬了很多年,金球奖放弃乔治·克鲁尼选择他,算是赌上一把,因为乔治·克鲁尼是好莱坞出了名的奥斯卡座上宾,而杰夫·布里吉斯从来没被奥斯卡放在眼里。桑德拉·布洛克不用说了,商业喜剧女明星,片商眼里的热门傻大姐。

  等到把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给了《阿凡达》和詹姆斯·卡梅隆,金球奖的用意已经非常明显,一切只为市场服务,一切只为利益服务,一切只为大哥大姐们服务。至于颗粒无收的大热门电影《拆弹部队》,就让导演凯瑟琳·毕格罗带着零蛋回家慢慢拆吧,反正也没几个人认识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