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成为中国票房首部过5亿元人民币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1:35  深圳晚报

  《阿凡达》在中国内地市场继续高歌猛进,依据发行公司向《好莱坞报道》提供的数据,继首周进账2.89亿之后,卡梅隆的新片上周又擒下近2.4亿元,总票房约5.3亿。

  据悉,只用了两周时间,《阿凡达》便轻松超过之前的两部国内纪录保持者,4.55亿的《变形金刚2》和4.65亿的《2012》,同时成为国内第一部票房过5亿的影片。当然,5亿并不是卡梅隆科幻巨制的终点,即便《阿凡达》本周开始减速,又有《孔子》下海与其争抢放映厅,但汹涌而来的寒假学生潮仍然会填满电影院。保守一点说,《阿凡达》将在本周突破1亿美元大关,刻下国内票房的另一座里程碑。

  《阿凡达》无愧于世界电影业中最高效的印钞机。上周,《阿凡达》在海外市场势头不减,攻下2.03亿美元,上映五周后,影片海外总票房已达11.13亿美元,成为《泰坦尼克号》之外唯一海外票房过10亿美元的影片。目前,这台印钞机距离《泰坦尼克号》的12.4亿美元只剩下1.27亿美元,相信到下周,就将超过后者的纪录。

  《阿凡达》的主要电影市场中,法国仍居首位,五周票房1.139亿美元,但最终,法国很难保住这个地位,因为来自中国市场的冲击太强大了。紧随其后是俄罗斯,票房为8840万美元,德国是8560万美元,英国8050万美元,韩国6940万美元,澳大利亚6880万美元,西班牙6880万美元,在日本是上映四周6540万美元。

  在北美,《阿凡达》周末3天收获约4130万美元,总票房4.92亿美元,影片即将成为《泰坦尼克号》和《黑暗骑士》之后第三部5亿美元电影。

  综合北美和海外成绩,《阿凡达》的总票房为16.05亿美元,平均每周进账3.21亿美元。按目前的势头来看,影片将在两周内超越《泰坦尼克号》的18.4亿美元的史上最卖座影片纪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