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金球称王 斯特里普揽第七座金球奖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2:00  武汉晚报

  本报讯 第67届金球奖于北京时间昨日上午正式揭晓结果: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阿凡达》击败前妻凯瑟琳·毕格罗的《拆弹部队》等片,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杰夫·布里奇斯和桑德拉·布洛克分获剧情类影片影帝、影后称号。音乐、喜剧类影片最佳男、女演员奖则分别授予小罗伯特·唐尼梅丽尔·斯特里普纳。

  《阿凡达》大获全胜

  《阿凡达》水准非凡,在《拆弹部队》《在云端》等强片的阻击下,卡梅隆不负众望,一举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最重要的大奖,这也为《阿凡达》进军奥斯卡放上了一颗重重的砝码。   

  詹姆斯·卡梅隆在领取《阿凡达》最佳导演奖时,用纳威语向剧组致谢。他还幽默地表示:“我们在潘多拉星太久了,现在我们回来了。”他还呼吁:“《阿凡达》是一部讲述人类和其他物种和平共处的电影,我们要懂得尊重地球!”

  最佳喜剧类电影则由《宿醉》获得,该片也是电影史上总票房最高的R级喜剧片。《飞屋环游记》无意外获得最佳动画片奖及最佳原创音乐奖。

  表演奖项波澜不惊

  以一己之力支撑起《疯狂的心》的老戏骨杰夫·布里吉斯获得剧情类影片最佳男演员奖。桑德拉·布洛克凭借《弱点》一片获得剧情类影片最佳女演员奖,该片也是电影史上第一部女明星领衔主演票房超过2亿美元的电影。对于这两位演员来说,金球奖是一次迟来的肯定。

  小罗伯特·唐尼靠《福尔摩斯》获得了音乐、喜剧类影片最佳男演员奖,他表示原本以为这个奖是给马特·达蒙的,“还是要谢谢记者协会,感谢他们有这么怪的品位。”

  斯特里普凭借在《朱莉与朱莉娅》中的出色表现获得第七座金球奖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