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丽尔7度问鼎金球 台上募捐为海地赈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2:2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尽管国际社会的目光全部转向日前遭受里氏7.3级地震袭击的加勒比岛国海地,且颁奖仪式当天将出现暴雨天气,但金球奖仍然如期举行,并借此机会向海地灾民表达关爱、伸出援手。第七次获得金球奖的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在领奖台上大力呼吁电视观众为海地灾民捐款。  

  美国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席菲利普琼创立的慈善基金会捐款10万美元,用来帮助遭受地震袭击的海地人民。主办方希望这一姿态会带动其他娱乐机构踊跃伸出援手。 

  其实在金球奖颁奖前几天,好莱坞的名流们已经在筹划着要在1月22日,在多家电视网上上演电视节目,为海地的灾民们消灾祈福。这个项目的组织者之一乔治·克鲁尼,作为金球奖最佳男演员的提名者,在昨天的颁奖典礼上也借机积极拉拢合作者。

  “我把这个颁奖典礼视为号召名流们加入赈灾项目的一个良好的平台。”克鲁尼在接受采访时说,“因为周五的这档节目需要很多今天出现在这里的人。我准备了成打的名片,准备一桌一桌地推销。”

  妮可·基德曼在开场的发言中就号召明星们向海地灾区捐款,而《在云端》导演、编剧杰森·利特曼上台接过奖杯的时候,也称乔治·克鲁尼在来金球奖典礼之前还忙于为海地救援接热线电话。

  著名电影明星布莱德·皮特安吉丽娜·朱丽也宣布,他们联手向“无国界医生组织”捐出100万美元救灾款,协助他们能够向海地派遣紧急救援人员和医疗必需品,包括能够建立有四个急救手术室和100张病床的帐篷医院的设备和器材。皮特和朱丽在捐款声明中说:“我们知道,在第一时间内对大灾后民众实施帮助,是最必要和最有效的。在那里无数的人受伤和被困,他们非常需要医生,需要照料和关怀。”

  《生死时速》中的女星桑德拉·布洛克表示,她也捐出百万美元:“我希望这笔钱能够尽快用于海地救灾,让那里的灾民获得他们最需要的物品。”已经息影两年多的桑德拉·布洛克今年高调复出,凭借《弱点》一片获得金球奖剧情类影片最佳女演员奖,该片也是电影史上第一部女明星领衔主演票房超过2亿美元的电影。桑德拉·布洛克几乎已经是过气的明星,她凭借此片咸鱼翻身,赢得票房和奖项双丰收。

  最感人的场面来自梅丽尔·斯特里普的获奖感言。梅丽尔·斯特里普凭借在《朱莉与朱莉娅》中的出色表现获得第七座金球奖杯,这也是她第二次获得金球奖音乐或喜剧类影片最佳女演员。这位好莱坞老戏骨登上领奖台时说: “当海地还陷在死亡的阴影中时,参加这样一个奢华的颁奖典礼让我感到很矛盾。希望电视机前的观众能够为灾区的人民多尽力。”她号召观众为一个名叫“健康伙伴基金会”的非赢利组织捐款。

  本报记者 郑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