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十七届金球奖揭晓 《阿凡达》名利双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4:43  燕赵都市报

  北京时间2009年1月18日(美国当地时间1月17日晚),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揭晓。《阿凡达》包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在全球票房突破16亿美元之际名利双收。电视剧方面,长盛不衰的《广告狂人》第三次摘得最佳剧集奖。海地震灾阴霾未散,向难民至哀、捐赠则成为本届金球奖上的悲情戏份。

  电影类:卡梅隆上演“隆卷风”皮克斯独步动画片奖

  《阿凡达》全球票房再度上攻至16亿美元。金球奖则用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奖两座奖杯再次塑就詹姆斯·卡梅隆的王者金身。“隆卷风”来袭,无论是其前妻凯瑟琳·毕格罗执导的《拆弹部队》还是昆汀·塔伦蒂诺的《无耻混蛋》都只能感叹生不逢时,前者颗粒无收,后者仅凭克里斯托弗·沃尔茨出色的表演摘得最佳男配角。自64届金球奖增设最佳动画片奖项以来,该奖项一直被皮克斯工作室垄断(获奖影片依次为《汽车总动员》《美食总动员》《瓦力》)。虽不能代表皮克斯近年来的最高水准,但《飞屋环游记》照例将最佳动画片奖项收入囊中,并附赠最佳原创配乐奖。

  2009年人气回升的桑德拉·布洛克和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分别轻取剧情类和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并为各自的奥斯卡征程再添胜算。

  电视类:《广告狂人》三连冠德鲁·巴里摩尔获肯定

  《广告狂人》长盛不衰,并连续第三年夺得最佳剧情奖。其余电视奖项基本平分秋色,值得一提的是德鲁·巴里摩尔凭借电视电影《灰色花园》摘得该类别最佳女主角。这一奖项无疑是对她在片中挑战极限的极大肯定。

  《阿凡达》剧组是大赢家

  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电影类奖项获奖名单

  最佳剧情片《阿凡达》最佳导演 詹姆斯·卡梅隆 《阿凡达》最佳剧情片男主角 杰夫·布里奇斯《疯狂的心》最佳剧情片女主角 桑德拉·布洛克 《弱点》最佳音乐/喜剧片 《宿醉》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梅丽尔·斯特里普 《朱莉和朱莉娅》最佳音乐/喜剧片男主角 小罗伯特·唐尼 《福尔摩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