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金球称雄 卡梅隆击败前妻问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4: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第67届金球奖于北京时间1月18日上午正式揭晓: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阿凡达》击败前妻凯瑟琳·毕格罗的《拆弹部队》等片,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杰夫·布里奇斯和桑德拉·布洛克分获剧情类影片影帝、影后称号。音乐、喜剧类影片最佳男、女演员奖则分别被小罗伯特·唐尼和梅里尔·斯特里普纳入怀中。

  詹姆斯·卡梅隆再次称王

  尽管《阿凡达》水准非凡,但在《拆弹部队》《在云端》等强片的阻击下,很多人对其获奖还是没有把握。而卡梅隆不负众望,一举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最重要的大奖,这也为《阿凡达》进军奥斯卡放上了一颗重重的砝码。

  詹姆斯·卡梅隆在领取《阿凡达》最佳导演奖时,用纳威语向剧组致谢。他幽默地表示:“我们在潘多拉星太久了,现在我们回来了。”他呼吁:“《阿凡达》是一部讲述人类和其他物种和平共处的电影,我们要懂得尊重地球!”

  最佳音乐、喜剧类电影则由《宿醉》获得,该片也是电影史上总票房最高的R级喜剧片,参演该片的拳王泰森也登台领奖。此外,贾森·赖特曼的《在云端》获得最佳编剧奖。

  此外,《飞屋环游记》无意外获得最佳动画片奖,相信奥斯卡的这一奖项也是它的囊中之物,除此之外,《飞屋环游记》还获得了最佳原创音乐奖。《疯狂的心》主题歌创作者T·博恩·伯内特击败Bono、保罗·麦卡特尼等人获得最佳原创歌曲奖。讲述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前一个德国小村庄故事的《白色丝带》获得最佳外语片奖。

  布里奇斯和布洛克分获影帝影后

  以一己之力支撑起《疯狂的心》的老戏骨杰夫·布里奇斯获得剧情类影片最佳男演员奖,相信在奥斯卡他也会有不错的前景。桑德拉·布洛克凭借《弱点》一片获得剧情类影片最佳女演员奖,该片也是电影史上第一部女明星领衔主演票房超过2亿美元的电影。对于这两位演员来说,金球奖是一次迟来的肯定。

  小罗伯特·唐尼靠《福尔摩斯》获得了音乐、喜剧类影片最佳男演员奖,他表示原本以为这个奖是给马特·达蒙的,“还是要谢谢记者协会,感谢他们有这么怪的品位。”梅里尔·斯特里普凭借在《朱莉与朱莉娅》中的出色表现获得第七座金球奖杯,这也是她第二次获得金球奖音乐或喜剧类影片最佳女演员奖。

  克里斯托弗·华尔兹毫无悬念地以《无耻混蛋》中的德国军官一角获得电影类最佳男配角奖,而莫尼克在《珍爱》中的本色演出感动了许多评委,并使她获得了电影类最佳女配角奖。

  《广告狂人》上演“帽子戏法”

  《广告狂人》获得最佳剧情类电视剧奖,上演了金球奖2008、2009、2010年三届连庄的“帽子戏法”,难怪主创人员激动地表示,“太惊讶了,完全没准备好。”《欢乐合唱团》击败《我为喜剧狂》,获得最佳音乐或喜剧类电视剧奖。最佳电视电影或迷你剧奖授予《灰色花园》。

  剧情类电视剧最佳男主角归属《双面法医》中的迈克尔·C·霍尔,最佳女主角的获得者是《傲骨贤妻》中的朱莉安·马古利斯。亚历克·鲍德温继去年金球奖获得音乐或喜剧类电视剧最佳男主角后成功连庄,《倒错人生》中的托妮·克利特,在去年艾美奖获奖后再次斩获音乐或喜剧类电视剧最佳女主角。

  凯文·培根和德鲁·巴里摩尔分获最佳电视电影和迷你剧集最佳男、女演员奖,约翰·利思戈和克洛艾·塞维尼分获电视剧集最佳男、女配角奖。

  明星声援海地灾区

  海地地震牵动着好莱坞明星的心,妮可·基德曼在开场的发言中就号召明星们为海地灾区募捐,而《在云端》导演、编剧贾森·赖特曼上台接过奖杯的时候,也称乔治·克鲁尼在来参加金球奖颁奖典礼之前还忙于为海地救援接热线电话。

  据悉,本届金球奖为海地地震设置了特殊环节。好莱坞明星纷纷为海地捐款,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已经向海地的慈善基金会捐款10万美元。

  马丁·斯科塞斯获终身成就奖

  罗伯特·德尼罗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两位马丁·斯科塞斯的“爱将”一起登台,为这位众人心目中的大师颁发终身成就奖,成为了当晚最为感人的瞬间。 德尼罗笑称:“马丁·斯科塞斯的生活里都是电影,据说马蒂(马丁的昵称)只跟电影有性关系。”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则称马丁是良师益友,是电影大师。而马丁则不遗余力地向所有人讲述电影历史的传承,感谢众多的电影大师和前辈,孜孜不倦地播种电影的种子。

  此次颁奖仪式颠覆了15年来不设主持人的传统,起用著名谐星瑞奇·贾维斯担任主持人,他的连珠炮般插科打诨的主持方式让人乐不可支。 (晓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