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7届金球奖颁奖 被评渐变圆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5:46  北京晚报

  第67届金球奖昨天开出的是一份波澜不惊的获奖名单。除《宿醉》以黑马姿态勇夺最佳音乐剧/喜剧外,其余奖项归属均在意料之中。《阿凡达》获奖基本无悬念。不过,由于在前几天的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奖上落败,可能连卡梅隆自己也没想到,他会在《拆弹部队》《在云端》等众多高质量影片的围攻下将两个最具分量的奖杯同时揽入怀中。获奖的卡梅隆对台下与最佳导演奖失之交臂的前妻、《拆弹部队》导演凯瑟琳·比奇洛表示遗憾,认为她应当获得这一殊荣。

  通过本届的结果表明,以往与奥斯卡多少有点取向不同的金球奖现在也越来越大众化、世俗化,尽管主办者以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为旗,但事实上它依然是娱乐圈内的一种强者游戏。大的集团在本届金球奖上占据压倒性的优势,低成本的独立小公司在投资、宣传、推广上难以抵挡这些娱乐霸权的冲击。特别是在电影制作的技术层面,更不是电影巨头的对手。春风得意的卡梅隆就表示,现在许多人认为,没有必要在儿童片和恐怖片中使用3D技术,这种认识是不正确的。他说:“3D今后大有可为。它正在走进人们的家中。”

  此次《阿凡达》在金球奖上大获全胜,或许预示着今后科幻片将成为一个艺术门类。

  本届金球奖其他的看点是有两位女演员同时凭借两部影片入围,而这两人刚刚在广播影评人协会奖上分享了最佳女主角奖杯。梅丽尔·斯特里普凭借《朱莉与茱莉亚》获得了最佳音乐剧/喜剧女主角,而桑德拉·布洛克则在剧情类封后,她的获奖影片《弱点》也是电影史上第一部女明星领衔主演票房超过2亿美元的电影。

  颁奖礼上所有嘉宾均在身上佩戴小丝带,许多嘉宾臂戴黑纱,表达对海地地震灾区的关爱,并表示要为海地人民提供帮助。妮可·基德曼在开场发言中号召明星们为灾区募捐。《在云端》导演、编剧杰森·莱德曼上台领奖时称,乔治·克鲁尼在来金球奖典礼之前还忙于为海地救援接热线电话。本届金球奖还为海地地震设置特殊环节,除明星纷纷为海地捐款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也已经向海地的慈善基金会捐款10万美元。获奖的桑德拉·布洛克捐献100万美元。

  本报记者 王雯淼J208 新华社图

  外电评论

  据《好莱坞报道者》报道评价说金球奖似乎决意抛弃多年来形成的活力狂放的风格,就算按照奥斯卡的标准,本届金球奖也够沉闷的。缺乏创意的主持让沉闷的本届金球奖晚会更加乏善可陈。

  无论NBC或者HFPA如何努力,或者想让观众相信,金球奖与奥斯卡、艾美、格莱美奖之间原本意味深长的区别已经越来越小,金球奖正面临失去自我的危险。

  而美联社质疑:过于精炼、庄重,这真的是一向以好莱坞聚会标榜自己的金球奖吗?或者只是将奥卡斯阵容的明星们摆放到桌椅旁?也许在海地遭受悲惨的地震灾害的同时,在好莱坞公开狂欢是不恰当的。但无论如何,第67届金球奖转播只是一次炫目的、务实的事,有着漂亮的外观,获奖者、主持人和优雅的嘉宾们齐聚一堂,但它不是一个派对了,而只是一场圆滑的颁奖晚会。

  颁奖典礼的主持人——英国喜剧演员瑞奇-热维斯用他那无耻的、“愚蠢”的、有趣的滑稽方式,确保颁奖礼没有充斥在真正的好莱坞风格中。 J20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