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奖体现好莱坞式架构:技术称王内涵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6:21  新民晚报

  第67届金球奖昨天颁出,就得奖名单来看来说,中规中矩,没有太多出人意料之处,充分体现好莱坞电影工业的架构原则,符合奥斯卡口味,预计将和奥斯卡奖空前契合。

  今年金球奖3D技术大获全胜,不仅詹姆斯·卡梅隆和他的《阿凡达》取得压倒性胜利,皮克斯公司也靠《飞屋环游记》再下一城。詹姆斯·卡梅隆独赢本身就毫无悬念,无论是对电影技术革新还是傲人的票房成绩使其他竞争者毫无抗争的筹码。而詹姆斯·卡梅隆此次尝试更是为今后的娱乐片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皮克斯对动画片的探索精神始终在业内处于领先位置,每部作品无论技术还是立意,或是娱乐性始终保持着较高水准。此次《飞屋环游记》一方面运用了今年最流行的3D技术,让观众置身于绚丽丰富的场景中,和主人公一起乘着气球进行冒险,同时在主题上巧妙地将老龄化问题和关于追求梦想的励志融合在一起,在金融风暴的大环境下,起到抚慰人心的作用。

  尽管技术占据了本届金球奖的主流,但无论是金球奖还是奥斯卡绝不会忽视内涵这一块,会用一些奖项来提醒业内,除了娱乐之外,严肃的思想性和艺术性也是电影产业发展的另一个重要指标。本届金球奖这一块主要由小制作的《疯狂的心》和《宿醉》来承载,《疯狂的心》走的是美国电影最偏爱的音乐体裁的传记励志片,影片主人公曾是一位叱咤风云的乡村音乐歌手,然而日渐变老的他却肆意消耗着自己的人生,在女记者简的帮助下他重新在舞台上焕发光彩;而《宿醉》则是走喜剧片的路线,其优点在于能够让人轻松大笑,从这个角度看,颇为符合目前的电影潮流,取得票房奇迹成为今年最大黑马也在情理之中。

  记者 周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