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全安:《团圆》女主角是卢燕 开幕柏林很梦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20:13  新浪娱乐
王全安:《团圆》女主角是卢燕开幕柏林很梦幻

王全安携卢燕、凌峰出席《团圆》开机仪式(图片来源:新闻晨报)

  新浪娱乐讯 据柏林电影节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中国导演王全安的新片《团圆》定为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片,亦入围主竞赛单元,并有资格竞逐柏林电影节的最高奖项金熊奖。新浪娱乐于第一时间连线王全安导演,他独家介绍了该片的演员阵容,称年过八旬的三届金马奖影后、美国奥斯卡奖终身评委卢燕为自己新片的第一女主角。柏林在甲子之际选定《团圆》为开幕电影,王全安感觉“有点梦幻,甚至有点刺激”。

  王全安曾于三年前凭借《图雅的婚事》问鼎第57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在他看来,一般开幕影片都会选择大师导演国际巨星的影片,“而《团圆》只是一部简单的小制作”,这样的礼遇让他受宠若惊。

  新浪娱乐:《团圆》讲述了一个怎样的故事?

  王全安:影片以海峡两岸亲人“团圆”为背景,讲述了一个退伍的国民党老兵晚年重回上海寻找自己失散多年的妻子,却让妻子现在的家庭产生剧烈震荡的故事。影片通过一对老人的个体命运,折射海峡两岸的宏大主题。而这对夫妻主演王全安更是找来年过八旬的三届金马奖影后、美国奥斯卡奖终身评委卢燕以及台湾资深演员凌峰联袂合作,并邀请到德国摄影师卢茨加盟掌镜。 

  新浪娱乐:这部影片的女演员马晓晴和您曾经的御用女主角余男有怎样的不同?

  王全安:其实这部电影的女主角是卢燕,是一个很会演戏的前辈。马晓晴把一个上海女人的感觉演的很到位,和入戏。两位都是第一次合作,比较陌生,但也比较新鲜,合作很愉快。 

  新浪娱乐:您在三年前已经获得过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了,此次新片再度入围,并获选为开幕片,您有怎样的期待?

  王全安:这次是柏林电影节60周年,来参加的电影人都是个个有来头,从第一批入围名单中的马丁·斯科塞斯罗曼·波兰斯基,他们都是我非常仰慕的导演,能跟他们一起入围让我感觉格外惊喜。记得我读大学时看的第一部电影就是马丁导演的《出租车司机》,他可以称得上是我电影上的启蒙老师。而且这次《团圆》又是有一个开幕影片的使命,这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人都会看到你的作品,关注你,让我感觉像是做梦一样。而且作为华人,我们的电影代表的是中国,这次又正好是柏林60岁大寿,步入甲子,也象征了一种轮回,希望我们的作品《团圆》能把祥和、美好的愿望和祝福带到柏林。

  其实07年第一次去柏林的时候我的心态就很轻松,把它当做一个难得的与来自世界各地我喜欢和熟悉的电影人相聚的机会。这次自然会更享受,因为你毕竟已经得过一次奖,可能不会再有没得过奖的压力。

  知道选定我的片子当开幕电影,我很惊讶,因为我拍的《团圆》只是一部简单的小制作电影。一般开幕影片都会选择大师导演国际巨星的影片,而且今年是第60届,这次的柏林电影节一定是空前隆重热闹。不过,把自己的影片放给世界各地你熟悉和崇拜的电影同行看,这事的确有点梦幻甚至有点刺激。赵静 采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