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热议宁波《阿凡达》2D版提前下线不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1:43  现代金报

  自1月4日上映的《阿凡达》已在宁波收获近600万票房,且观众观影的火爆场面依然在延续。但昨日,各大门户网站有关2D版《阿凡达》将于22日提前下档的消息第一时间被挂在了头条。记者昨日致电宁波各大影院,所得到消息一致。宁波各大影院已接到口头通知,2D版《阿凡达》要给《孔子》让道,于《孔子》上映当天(22日)下档。此事引起网友热议,称简直就是“霸王条款”。针对2D版《阿凡达》提前下档,宁波部分影院也紧急增加3D厅以挽票房损失。记者 丹娜

  影院方 增加3D厅挽救票房

  万达国际影城张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院线已接到通知,2D版《阿凡达》22日下档,而理由无非是为了给22日上映的《孔子》让道。张小姐称,在她印象之中,之前还未有电影遭受过类似“待遇”,需要“被通知”、“被下档”。时代影院盛女士也表示,已于前日接到类似通知,且通知中的内容还包括,不允许影院方再做有关《阿凡达》的宣传。

  因为事出突然,让宁波各大影院措手不及,因为2D版《阿凡达》下档后,票房将直接锐减。万达影院的《阿凡达》票房至少将减少三分之一,此外,因为时代影院只有一个3D厅,2D版《阿凡达》占《阿凡达》总票房收入的60%,2D版下档后,对票房冲击更大。为此,部分影院也于昨日出台紧急措施,时代影院紧急增加了一个3D厅放映《阿凡达》,以弥补票房上的损失。此外,影都和民光影院也有意增加3D厅。

  知情人士曝 中影是“黑手”,《孔子》他们有投资

  记者从影院方获悉,此次2D版《阿凡达》提前下档的消息都是口头通知的,并没有书面文件。知情人士曝,中影是下达消息的幕后“黑手”,“这究竟是在保护中影的影片,还是在保护国产片,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孔子》有中影的投资,只有中影才能决定进口片的上映档期,这是中影利用手中垄断的权利来保护自己旗下的影片,这样做其实是冠以‘保护国产片’之名圈钱。”知情人士也表示,像此前张艺谋的《三枪》,制片人张伟平就曾炮轰中影,称中影拿进口大片《2012》的档期来挤压《三枪》。虽然,张伟平有炒作嫌疑,但他确实也说出了很多电影人不敢说的话,“别指望中影去照顾民营电影。”

  网友反应 “保护国产电影的手段没技术含量”

  2D版《阿凡达》将被迫下档的消息传出之后,网友纷纷热议。不少网友言语犀利,称这种规则实在太霸道,只要有观众想看就没有理由停映。网友称其实两部电影同时上映,很多观众会选择两部电影都看,但如此一来,观众对《孔子》无疑有了质疑,认为是因《孔子》不行,所以才需要保护。网友“山贼”则表示,他并不反感中国对自己的国产片做出保护,但以“蹂躏”《阿凡达》的方式来保护国产片,这种做法太没有技术含量。这种做法粗暴,生硬,没有人情味,重要的是,它直接与中国的影迷为敌,这口痰本来想吐在《阿凡达》脸上,却在空中开花,落在了中国影迷的脸上。所幸,《孔子》没拍3D版,因此《阿凡达》的3D版才会被允许继续放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