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伟平谈《三枪》入围柏林:张艺谋如见老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22:03  新浪娱乐
张伟平谈《三枪》入围柏林:张艺谋如见老友

张艺谋与张伟平

张伟平谈《三枪》入围柏林:张艺谋如见老友

《三枪》入围第60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片单元

  新浪娱乐讯 张艺谋导演的贺岁片《三枪拍案惊奇》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新浪娱乐第一时间连线《三枪》制片人张伟平,他告诉新浪娱乐“说是去参赛,倒不如说我们的心情更像是去柏林见老朋友。”

  小沈阳闫妮春晚或缺席柏林

  张伟平告诉新浪娱乐,此次柏林之行他本人和张艺谋、江志强都将出席,基本确定孙红雷会出席,闫妮已经在赶办手续,但闫妮和小沈阳因为要参加春晚,可能会赶不及本届柏林。据张伟平透露,“演员们都很高兴,特别对于闫妮和沈阳来说,他们都是电影的新人,能入围柏林,对他们来说,是很大的鼓励。”

  张艺谋对柏林“情有独钟”

  张伟平称,张艺谋导演一直以来,对柏林“情有独钟”。“艺谋对柏林的感情很特殊,他的第一部电影《红高粱》在柏林拿过金熊奖,《我的父亲母亲》拿过银熊奖,所以他一直觉得柏林是他的老朋友。今年柏林邀请我们参赛,最后影片能够入围竞赛单元,我们很高兴能为柏林的60周年捧场。”对于能否获奖,张伟平说:“说是去参赛,倒不如说我们的心情更像是去柏林见老朋友。”他还透露说,今年张艺谋也正好60岁,60岁的张艺谋去庆贺柏林的60岁生日,“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儿”。

  《山楂树》女主角“难倒”张艺谋

  据了解,张艺谋导演目前正忙于《山楂树之恋》的剧本改编和选角工作。小说《山楂树》中“静秋”与“老三”的恋情迷倒万千读者,故事中“静秋”的清纯也“难倒”了张艺谋。“《山楂树》的女主角非常难选,我们希望是一个17~18岁的女演员,再大也不能超过19岁,所以决定了肯定得找新人。”张伟平透露,张艺谋此番选角的中心就是“清纯”二字,但看遍专业院校都没有找到张艺谋心目中的“静秋”,“现在我们已经把范围扩大到了综合性大学的艺术系,副导演每天都在给张艺谋看大量的视频,但是都没有满意的。”张伟平感叹:“清纯的女演员太难找了,我们总不至于要去幼儿园里找吧。”

  此外,对于有媒体称,张艺谋希望邀汤唯演出一事,张伟平予以否认。他还澄清说,有媒体称张艺谋今年除了《山楂树》和《金陵十三钗》外还要再拍一部电影,也是“无中生有”。“今年我们的任务,就是拍好《山楂树》和《十三钗》。”陈弋弋/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