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众网上抢购《阿凡达》影票 万达影城出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0:26  信息时报
观众网上抢购《阿凡达》影票万达影城出故障

昨日11点多,万达影城售票厅的屏幕变成一片空白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王汨) 东莞万达影城现在看《阿凡达》仍然要排长队买票。昨日中午11时左右,东莞万达影城售票系统出现故障,30余分钟后才恢复正常,3楼售票厅一度出现混乱,数百名急着想看《阿凡达》的影迷滞留大厅,直到1时许电影票售罄才陆续离去。万达影城方面解释,因为网上订票和现场售票是同一个系统,观众网上抢购(网络语言称为“秒杀”)电影票使得网络访问量太大,令到售票系统出现了不能操作的现象,称混乱只持续了数分钟。

  昨天江先生早6点从深圳专程前来帮十余好友购票,他到达万达影城时发现前面已排有十余米长的队伍,“一打听有的人凌晨4时许就来排队,还有的影迷甚至穿着羽绒服排了一个通宵。”10点影城放行购票时,售票处排开了4条人龙,“可快到11点,现场就发生了混乱。”江先生回忆,原先的4条队伍逐渐不见了,第5条、第6条、甚至第10条队伍都出现了,“后来根本就没有队伍了,大家都往前挤,黑压压的一片。”保安开始维持秩序,但只能保持售票柜台前的小范围秩序。队伍一直停着不动,这时江先生看到本该显示着票价、场次等信息的电子屏幕上一片空白,没有任何信息显示。这时广播响了起来,“售票系统现在出现了故障,请各位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保持好秩序。”整个3楼售票厅“炸了锅”,逃班来买票的小林看到排在最前面的顾客气得拍桌子。直到11时30分左右,售票信息屏幕上才重新显示了票务信息,庞大的购票队伍才开始重新挪动。观众虽然还在抱怨刚才出现的故障,但心情已经恢复平静。市民吴小姐说,“那么多人,故障也难免,希望影院方面维持好秩序,不要一下4队又变成了好多队。”

  都是“秒杀”惹的祸

  据万达影城媒介经理李经理介绍,万达售票系统和网站的预定座位系统是联动的,昨天中午11点左右由于许多影迷在线上订票,访问量过大,就出现了一时不能操作的现象。原来,万达网站跟售票窗同步在10点放位,大批影迷早就等在网上开始等着订座,掐着表等着时间一到就开始抢座位,这个时候就需要眼疾手快,这样一来一个座位前一秒还有,后一秒往往就被别人抢走了。没抢到的网友通常会不停地刷新页面,使得服务器访问量巨增,出现问题的机会也增大。

  最新购票指南

  有预售票:网上可订位,每日有专场

  根据万达影城官方网站公布的应急方案,除对服务器扩容升级,重点是对网上订票进行了限制,只有持有预售票的顾客才能进行操作。万达影城每天安排了一场预售票观众专场,其它场次80%的座位都可供持预售票观众订座购票。

  无预售票:窗口购票,日供450张

  对于无预售票的观众来说,需要去到窗口购票,目前每天IMAX厅约排有5场,除掉预售票专场,其余每场有20%票源可供普通观众购买,按IMAX厅561座来算,全天大概有450张供观众购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