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阿凡达》之后即将上映的3D电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7: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盘点《阿凡达》之后即将上映的3D电影(图)

《爱丽丝梦游奇境》剧照

盘点《阿凡达》之后即将上映的3D电影(图)

《驯龙记》海报

盘点《阿凡达》之后即将上映的3D电影(图)

《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2》海报

盘点《阿凡达》之后即将上映的3D电影(图)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海报

  近日,网上都在热议“《阿凡达》将紧急停映”一事。昨天记者获知,《阿凡达》2D版将于1月22日零点开始全部下档,只保留普通3D版、IMAX版,买了2D版预购票的观众可以退票或者加钱换3D版的票。有人猜测这次“紧急下档”是为了给《孔子》让道,但有关方面并不承认。对于《阿凡达》所受的影响,业内人士表示乐观,“观众想看的主要还是3D版和IMAX版”。

  据悉,大部分影城都将继续放映3D版《阿凡达》直至3月份,IMAX版更可能一直放映至3月底。但《阿凡达》之后,这股3D热潮是否就要退潮了?作为号称“3D元年”的2010年,还将会有哪些3D电影上映?

  2月

  《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2》

  最快来临的3D电影是法国大导演吕克·贝松的动画片《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2》。该片已经通过了中国电影局的审查,并定于2月16日大年初三与内地观众见面。该片是真人与3D动画相结合的影片,2006年底推出的第一部获得不俗反响,三年后又推出了第二部曲,故事承接上部讲述了亚瑟再次进入祖父祖母家后花园里的神秘迷你王国,重踏冒险之旅,对抗邪魔玛塔扎德的复仇阴谋。第二部比第一部制作更加精良,3D动画画面更加生动细腻而极富质感。

  3月

  《爱丽丝梦游奇境》(有IMAX3D版本)

  蒂姆·波顿的新版《爱丽丝梦游奇境》讲述了19岁的爱丽丝参加一个庄园宴会,发现自己将会在众多傲慢自大的人面前被求婚,于是她跟随一只兔子逃到一个洞里,进入了仙境……演员除主角米娅·华希科沃斯卡,还有众多大牌如约翰尼·德普海伦娜·伯翰·卡特安妮·海瑟薇捧场。该片运用全新的IMAX DMR技术进行制作,将CG动画与真人动作结合生成3D立体画面。  

  《驯龙记》(有IMAX3D版本)

  这是梦工厂的第二部3D动画长片,讲述维京海盗首领之子为了达到父亲的期望,成为合格的海盗首领,接受海盗的考验:捉住并驯服一条强大的龙。不幸的是他捉住的是一条弱小的龙,甚至连牙齿都没有……导演克里斯·桑德斯曾执导过迪士尼的《星际宝贝》,《驯龙记》是他转投新东家的首部作品。

  《哈勃望远镜》(有IMAX3D版本)

  该片借助IMAX3D技术拍摄,生动地呈现了哈勃太空望远镜的诞生。观众们将会近距离感受宇航员如何在太空中完成任务,也可以亲身体验太空救援全过程……本片由IMAX和华纳兄弟影业公司共同制作,并得到了美国航天总署(NASA)的协助。

  5月

  《怪物史莱克4》

  (有IMAX3D版本)

  故事延续上集的结尾,在拯救公主、稳定了遥远王国、有了“小史莱克”后,史莱克成了一个居家好男人。但随着时间的飞逝,史莱克又开始向往那些真正怪物过的生活。史莱克被格林童话中的小精灵侏儒怪所欺骗,使自己陷入了另外一个版本的遥远王国,在那个相反的世界里,穿靴子的猫胖得像头猪、驴子成了拉车的苦力…… 作为系列的最后一部,《怪物史莱克》首次以3D面貌亮相。

  7月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

  (有IMAX3D版本)

  这是“哈利·波特”系列的第七部,华纳将之分为上、下两部上映。在《哈7》(上)中,哈利·波特因邓布利多之死备受打击,无心再学习魔法;而伏地魔的食死徒军团正在阴暗角落集中,马上要对霍格沃斯学院动手……据说《哈7》比该系列以往的电影更具现实感,就像是“一部魔法公路电影”。

  12月

  《电子世界争霸战2:遗产》

  (有IMAX3D版本)

  故事的主人公“萨姆”是第一部里男主角“凯文·弗林”的儿子,但也许是流淌在血液里的冒险冲动,主人公萨姆·弗林义无反顾地闯入了格斗游戏中。作为一部科幻经典,《电子世界争霸战》的影响力远远超越了电影的范围。而迪斯尼为这部续集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预算成本已经超过了3亿美元。

  链接

  无3D版本IMAX电影

  《盗梦空间》

  《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新作,电影讲述了一种新的生物信息技术被研发出来后,人类可以通过注射手段进入他人的心灵、思维或者梦境,来窃取重要的情报和信息,有点像《黑客帝国》和《少数派报告》。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出演主角,奥斯卡影后玛丽昂·歌迪亚出演他的爱妻,日本男星渡边谦出演反派齐藤。

  《唐山大地震》

  冯小刚执导、第一部使用IMAX技术的中国主流商业电影,也是IMAX公司首次在美国之外运用IMAX数字技术打造的一部国际巨作。故事围绕一个在1976年唐山大地震中幸存下来的7岁女孩展开,讲述了她在灾后经历的人生转折和内心变化。冯小刚表示,IMAX电影能提供最理想的视听效果。黄辰星/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