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界代表对《阿凡达》的火爆发表各自看法

  19日,由国家广电总局支持,中国电影家协会和国家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举办“《阿凡达》启示与思考”座谈会,电影局局长童刚、副局长张宏森均出席,来自电影界各层面的代表都对《阿凡达》的火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在年初的一次新闻通气会上就提到,中国电影人要向《阿凡达》学习,“我们一定会诚心学习《阿凡达》的电影技术和营销理念,对于《阿凡达》这样的超级大片,我们不会害怕更不会恐惧,而是欢迎竞争。我们相信随着电影产业的飞速发展,早晚会有中国的卡梅隆出现。”而在研讨会,张宏森则从人性的角度肯定了《阿凡达》,“电影从非纪实美学转化到纪实美学,现在又回到非纪实美学,呈现了螺旋形的发展。”

  张宏森认为,中国电影总想搞一些特别“曲径探幽”的途径,但是往往迷路,找不到归宿。中国电影人还是需要学习一点简单的和对人性的认定,对天赋人性和天赋人权有一种美好的求证。导演陈国星觉得,《三枪拍案惊奇》卖的是生意,《十月围城》卖的是情怀,而《阿凡达》卖的是理想,他提出中国电影要有自己的责任感,而不是仅仅做赏心悦目满足观众的东西。《阿凡达》的成功也让很多专家开始反思最近几年高速发展的中国电影产业。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黄式宪:“《阿凡达》让我们开始考虑在杂耍和艺术之间,我们还有没有一个审美的追求,有没有人文情怀在坚守。”《南方都市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