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丁-斯科塞斯新片锁定儿童科幻读物《雨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6:06  新浪娱乐微博
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 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
《雨果-卡布里特的发明创造》原著内页 《雨果-卡布里特的发明创造》原著内页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刚刚在第67届金球奖上被授予终身成就奖的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又要开拍新片了,制作人则是马丁的老搭档格拉汉姆-金(Graham King)(两人曾合作过美版《无间道》(Departed))。

  马丁的新片是根据布莱恩-塞兹尼克(Brian Selznic)的同名畅销儿童读物《雨果-卡布里特的发明创造》(The Invention of Hugo Cabret)改编而来。《雨果-卡布里特的发明创造》之前也物色了很多曾拍摄过儿童电影的导演,如执导过《了不起的狐狸爸爸》(The Fantastic Mr. Fox)的韦斯-安德森(Wes Anderson)、《野兽王国》(Where The Wile Thing Are)的导演斯派克-琼斯(Spike Jonze)等。虽然他们的作品也获得了许多成人观众的喜爱,但最终还是决定由马丁-斯科塞斯来执导这部儿童魔幻片,这也是马丁第一次涉及儿童题材电影。

  故事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末巴黎一个火车站里,12岁的孤儿雨果-卡布里特(Hugo Cabret)藏匿于火车站墙壁后的暗窄通悔道里,死去的父亲给他留下的唯一遗产便是一份神秘的笔记和一台旁人眼中完全是垃圾的机器人。雨果从一本木刻书中得知这个机器人可以写字作画,于是他想尽办法欲将机器人修好。

  《雨果》一书在2008年获得凯迪克奖(Randolph Caldecott Medal,最著名的全球儿童图画书奖之一)颁发的“最杰出美国儿童读物”奖。全书共有533页,比一般的图解工具书更加厚实,《纽约时报》甚至评价说它更像是一个故事脚本。该书不仅在畅销书排行榜名列前茅哦,更被业内视作继《哈利-波特》之后儿童魔幻作品的另一代表作。

  目前,GK电影公司正在与索尼、派拉蒙影业公司商讨外景拍摄的计划,预计最快将在6月1号于伦敦正式开拍,而导演马丁将和制片人蒂姆-海丁顿(Tim Headington)以及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一起担任影片监制。曾与马丁-斯科塞斯合作过《飞行者》(The Aviator)约翰-罗根(John Logan)则担任该片的编剧。

  另外,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另一部电影,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主演的《关门岛》(Shutter Island),预计于2月份开始上映。(卢娃/文)

(责编: Lee拟)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