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斯基请求缺席审判被驳回 必须返美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02:51  东方早报
波兰斯基请求缺席审判被驳回必须返美出庭受审
现年76岁的波兰斯基难逃被引渡回美国接受审判的命运。

  本月初,因为32年前的少女强奸案在瑞士被捕,现被软禁在其瑞士别墅的流亡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向洛杉矶法院请求缺席审判。美国当地时间本月22日,洛杉矶的一位法官在听证会做出裁决,拒绝了波兰斯基的请求。现年76岁的波兰斯基难逃被引渡回美国接受审判的命运。

  洛杉矶法官彼得·埃斯皮诺萨曾表示他将考虑波兰斯基的缺席审判请求,但他在听证会上做出决定,宣布1978年流亡到欧洲的波兰斯基必须返回美国接受审判。“波兰斯基只要还是一名逃犯,就不能接受审判。”埃斯皮诺萨说,“我的决定是,坚持让波兰斯基出庭。”法官的这一判决令波兰斯基难逃已经困扰他32年的官司梦魇。洛杉矶法院方面还驳回了强奸案受害人不再追究此事的申请。

  听证会后,波兰斯基方面的律师巴特·达尔顿表示,波兰斯基的律师团队将尽可能在审讯程序上寻找补救的办法。之前,波兰斯基的辩护团队想以32年前波兰斯基接受审讯过程中出现的司法不公作为突破口。如今,波兰斯基方面表示,法官埃斯皮诺萨的决定再度证明波兰斯基受到了不公正的审判。

  据悉,如果罪名成立,波兰斯基将面临两年监禁,但他的律师团队正在积极争取令他完全免除牢狱之灾。波兰斯基的一位代表律师查德·赫梅尔表示,法官埃斯皮诺萨的这一决定意味着,相对于搞清楚事情的真相,洛杉矶法院明显更关心波兰斯基其人所处的地理位置。

  上月,波兰斯基的律师曾要求法庭撤销控诉,遭拒后转而请求缺席审判。目前,波兰斯基方面还需等待瑞士法庭就美国方面的听证会结果作出是否引渡波兰斯基的决定。早报记者 张悦 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