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坦尼克号》18亿神话作古 卡梅隆吸金力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0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珊) 卡梅隆打败了卡梅隆!一度被认为不可超越的《泰坦尼克号》的18.43亿美元全球票房的神话要作古了,不过撞落“巨轮”并不是真正的冰山,而是来自潘多拉星球的《阿凡达》。而包揽史上最卖座影片冠军与亚军的詹姆斯·卡梅隆,所向披靡的吸金力得到了美国《商业周刊》的推崇,以《再次登上世界之王》盛赞这位最具影响力的商业巨导。

  截至上周末,《阿凡达》凭借着惊人的吸金速度,连续第6周蝉联北美票房冠军,全球累计票房达到18.41亿美元,距离《泰坦尼克号》的史上最高票房纪录18.43亿美元,只差区区200万美元。以其北美日票房从未低过500万美元的迅猛之势,《阿凡达》今日将把《泰坦尼克号》甩在身后,成就新的神话。不过,《阿凡达》还未能打破《泰坦尼克号》的北美最卖座影片的纪录,不过其吸金速度之快远超其他影片,《阿凡达》北美票房突破5亿美元大关只用了32天,相比之下《黑暗骑士》用了45天,而《泰坦尼克号》用了98天。由此看来,《泰坦尼克号》在北美6亿美元的纪录极有可能在两周内就被《阿凡达》超越。

  《阿凡达》内地破1亿美元

  《阿凡达》能够在短短6周的时间内破了纪录,得益于海外票房的强势,它已经成为史上海外票房最高的好莱坞电影。其中,它在中国内地成为首部过亿美元的影片,达到1.0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6亿元),将《2012》去年底创造的4.65亿元(人民币)的纪录已经被远远抛在身后。究竟《阿凡达》能走多远?从电影院的售票情况来看,《阿凡达》后劲非常可观,内地寥寥无几的IMAX银幕电影票已经被预定到了2月上旬,在没有3D追兵的情况下,《阿凡达》有望冲击8亿元的新高,而给内地电影市场留下一座难以企及的“珠穆朗玛峰”。

  小贝鲁尼杰拉德

  沾光小赚55万元

  《阿凡达》除了全球卖座,还让贝克汉姆和鲁尼等一众球星富者越富。他们4年前投资的一个电影融资基金,因有份投资《阿凡达》,现在电影劲收逾10亿英镑,每人也平均赚到5万镑(约55万人民币)。

  除了贝克汉姆、鲁尼、杰拉德等球星,英国导演盖·里奇和殿堂歌手彼得·盖布瑞尔也有份投资由英国英精纽斯媒体管理的电影融资基金,他们最初都只是为了得到暂缓交税的优惠及支持英美电影,没想到有钱赚。

  英精纽斯媒体管理总部在伦敦,近年投资《虎胆龙威4》、《金刚狼》等大片,票房全部大丰收,但比起《阿凡达》依然是小巫见大巫,该公司5年内料可分得2.48亿镑(约27.3亿人民币)利润,公司和投资者各占一半。何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