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厚积薄发 吸金速度远超《泰坦尼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4:06  青年时报

  虽然首周纪录并没有一飞冲天,但从此后的几周“成长轨迹”来看,《阿凡达》正在复制《泰坦尼克号》的“厚积薄发”。《泰坦尼克号》从第4周-第11周称霸票房榜的纪录,已经被《阿凡达》刷新一半。但吸金速度,《阿凡达》远超《泰坦尼克号》。截至上周末,《阿凡达》北美地区累计票房为5.528亿美元,连续第六周蝉联票房冠军,已经超过《黑暗骑士》的5.33亿,成为北美历史上第二卖座电影;而在海外,《阿凡达》累计取得了12.88亿美元票房,已经超过了《泰坦尼克号》的12.42亿美元海外票房。

  为《阿凡达》票房贡献最大的海外市场依次为法国(1.23亿美元)、中国(1亿美元)、德国(9600万美元)、俄罗斯(9500万美元)和英国(9300万美元)。

  我们再来对比一组数据,《阿凡达》北美票房突破5亿美元大关只用了32天,相比之下,《蝙蝠侠:黑暗骑士》用了45天,而《泰坦尼克号》在上个世纪用了98天(如果按通货膨胀的比例换算,也最起码要用50天)。《泰坦尼克号》北美票房6亿美元的纪录有望在未来两周被《阿凡达》超越。

  内地3D银幕每天都在增长

  但《阿凡达》之后,我们看什么?

  6.8亿元只是《阿凡达》在内地电影市场领跑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但谁都无法预期最终的票房会落在何处。虽然1月22日《孔子》的上映让《阿凡达》失去了普通2D银幕,但从整体票房的数据来看,2D银幕此前仅贡献了40%的票房,在20天之后,这部分银幕的“失守”已经意义不大。

  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国内3D银幕已经达到了970块,这个数字和《阿凡达》的票房一样每天都在刷新。国内目前近5000块银幕中3D已经占到了五分之一强。现在从电影院的售票情况来看,《阿凡达》后劲非常可观,国内寥寥无几的IMAX银幕电影票已经被预订到了2月上旬,在没有3D追兵的情况下,《阿凡达》有望冲击8亿元的新高,而给内地电影市场留下一个10年内难以企及的“珠穆朗玛峰”。

  另外,经过《地心历险记》《冰川时代3》等3D电影的培育,内地电影市场的份额被越做越大,3D银幕的发展速度也是空前。但在《阿凡达》之后,如此多的3D银幕将会回归普通影片,还是等待其他好莱坞3D电影的再次来袭,都对内地电影毫无意义。没有自产自足的3D电影,再增加970块银幕也只能成为进口3D电影的“聚宝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