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景区否认易名跟风《阿凡达》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3:33  沈阳晚报
景区否认易名跟风《阿凡达》炒作
影片中的哈利路亚山

  25日上午,一网友在红网论坛发帖爆料,称张家界南天一柱更名为哈里路亚山,原因为其神似正在热映的电影《阿凡达》里的哈里路亚山,对此,有人跟帖说借助知名电影搞宣传无可厚非,也有人质疑说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无聊炒作,而记者在调查发现更名的其实为“乾坤柱”,并非帖中所言的“南天一柱”。

  25日上午,张家界数名身着土家族服装的原住居民为“乾坤柱”更名标识牌举行了揭牌仪式。其中仪式由袁家界管委会主任宋志光主持,而且还现场发表讲话称,“是顺应了景区土著居民和广大游客的心声。”

  “乾坤柱”是张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位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南端,海拔高度1074米,垂直高度约150米,顶部植被郁郁葱葱,峰体造型奇特,垂直节理切割明显,仿若刀劈斧削般巍巍屹立于张家界,有顶天立地之势,故又名“乾坤柱”。

  袁家界管委会主任宋志光向记者透露,将“乾坤柱”更名为哈里路亚山,并非是抛弃了“乾坤柱”这一叫法,而是多了一种称谓,而且张家界有三千来座山峰,真正有名字的也仅仅100多座,“乾坤柱”也是后来村民给取的名字。

  在此之前,黄山旅游委宣传推广中心负责人在接受当地媒体记者采访时称,卡梅隆没有说错,黄山确实曾接待过《阿凡达》摄制组一位摄影师,这位摄影师拍摄了黄山的很多照片,这些照片成为片中“哈利路亚山”的原型。对网上的争论,黄山风景区方面坚持,“这种炒作没必要回应”。而张家界市旅游局丁云勇局长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这些天也一直在关注这件事,尽管卡梅隆导演没说来自张家界,但是照片确实是张家界。1992年12月14日,世遗大会已正式将张家界武陵源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已经走向国际舞台,也没有炒作的必要。(潇 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